2007-06-25 13:01:30鉛筆

對報應的另一種說法

幾天前接到小姑的電話
電話的另一端 訴說著她的公婆及大姑來訪
對於帶孩子方式的一些細節
與她的想法有相當大的衝突 顯出她的痛苦與焦慮
我也只有安慰她 要她不要與公婆正面衝突
反正他們來也是客 回去以後 帶孩子的方式還是依照自己的方法
心中一直有些奇怪的感覺
我在心理OS 有些干預的方式從前她也這樣對過我
當時的我覺得十分痛苦
應該說
她現在在走我以前走過的路
只是角色不同罷了

在我痛苦的時候 或許也希望別人嚐嚐我的痛苦
但當我知道對方痛苦時 卻沒有任何感覺
因為那些感覺都不是我去承受 說真的也與我無關
突然想起報應的這種說法

常常我們這些深受痛苦的大老婆們
在絕望的時候
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力量之一
是希望自己看到對方也有報應
但若是報應真的來了
卻也不是那麼開心 興奮到要放鞭炮
因為當事人的難過感受 與我們真的無關
只是說 這項功課也終於輪到對方
而我們早已走在前面 跳過這層痛苦
那樣說起來
對方受不受報應 其實是無意義的
如果還想著希望對方有報應
其實那表示我們還把焦點放在對方身上

如果能走的出來
眼光應該放在如何期待自己更好 走的更穩
而不是對方的報應
漸漸的
了解到一點
如何真的放下 不去感到愿對
那樣無負擔的生活 才是真正的自由

後記:
看到姊妹的留言
突然覺得這樣寫
好像把自己寫成聖人
但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更正確的說
該有報應的時候還是要有
這世界才有天理跟正義可言
只是到了那一天
我已經不會在乎對方會不會有報應
我的生活絕不建立在期待他有報應上面
因為我早就要讓自己好的不得了
哪裡有心思去理會他有沒有報應這件事
您說是不是

上一篇:轉折

下一篇:關於第一公主呵~~

過眼雲煙 2007-07-23 10:26:08

我也覺的我像極了張幼儀
出身大家閨秀、望族
禮教的薰陶不再話下
公公曾告訴前夫他從小至今僅做對一件事就是娶了這個媳婦
而我心裏想我做錯一件事就是嫁給前夫
他病榻前我才知他不敢回頭無臉回頭
去了上海一切可以重新開始沒有壓力
他恨我曾經託人告知女方台灣的情形
他想他沒有做不到的事
當我聽完
不禁搖頭怎將人生當兒戲
面子有幾兩、恨能解決事嗎?賭氣輸掉人生
真是無知無知阿
我告訴他如果這樣的選擇您真的快樂我無話可說
但我可以告訴您當您午夜夢迴時您可以忘嗎
而我深信為何基督、菩薩均強調愛及慈悲
唯有真愛的力量可以解決所有的事
我與公公達成協議
會好好照顧他至他病癒
整件事也應該下幕
不管他是否真心回頭或離去
我心終可以自由
對公婆-、兒女及自己均有最好的交待
而人生最大的贏家終究還是我

過眼雲煙 2007-07-20 17:45:09

前夫用盡所有手段逼我離婚
事後又怪我為何與他離婚讓他陷入困境
後他因公務出國工作
原想讓彼此有個空間及時間好好想一想
至近日也覺的他有復合之心
然卻收到通知他在泰國腦溢血
速即前往處理相關事宜
在此生死交關之際竟是我處理
也因此事發現他的諸多密秘
他已於上月赴上海與外女辦婚證及匯款百萬元
不禁心痛亦感此事件是上蒼的處罰(他自己也覺得報應)
何以在婚證之後一個月即發生此事
而他的新婚妻子至今未探視
深感無需我們要他報應自有天理

版主回應
男人好像一定要吃盡苦頭才知道別人是否真的對他好
有只有我們這些大老婆最後還是有情有義的陪伴著
妳的故事讓我想起徐志摩的元配張幼儀
不管最後有沒有愛了 還是在做自己本分該做的
至於男人阿!
總是有他們自己需要承受的
我想天理要來的這一天是逃也逃不掉的!
2007-07-21 08:30:10
夏日冰心 2007-07-14 22:29:41

TO:小花

我不想他以後老了還要去照顧他,所以決然的想趕快離。

至於報應,我幾乎每天都在詛咒他,不過對於判決的期間,我已不在乎了。

版主回應
我想這種人是需要報應的
我們都會認為 不是人不能犯錯
如果犯了錯還死性不改 這種嘴臉才令人討厭!
2007-07-16 0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