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13:11:39鉛筆

立場不同

讓我還留在這個婚姻裡
很大的一個誘因 是我公婆的態度
東窗事發之後 一直讓我覺得公婆是很明理的
對於外遇男
該唸的也唸了 該罵的也沒少過
只是那個反骨的兒子 說罵是無用的
因此也只能搖頭 勸我好好的過好自己的日子
就這樣
大家相安無事 也裝作沒事的過了一年多

對於從小沒享受過什麼天倫之樂的我
反而覺得在他們身上獲得照顧
他們愛屋及烏 照顧他們的孫子 也照顧我
在心理 我有說不完的感激
雖然這個婚姻裡的男主人缺席
我也覺得讓孩子獲得祖父母的愛 總是可以彌補一些缺憾
也讓我可以 明明是吃虧 還是願意留在這個婚姻裡
很多朋友爲我心疼 覺得其實我也被公婆吃死了
我覺得是他們不了解我的處境
因為我是平靜的留下來 處理自己的傷口 也陪著孩子成長
我覺得沒有所謂吃虧或是佔便宜

這樣的模式 卻在前一陣子 小姑常回家待產 而開始有了變化
小姑一直爲我公婆灌輸觀念 說兒女的事要他們別管了 別管那麼多
相對於對我 好像我是留在他們家給他父母添麻煩一樣
也覺得公婆 太疼我兒子 而多少有些抗議
剛開始 我當她是未當母親 不能了解為人父母總是放不下孩子 不與她計較
我也深深的了解 與她對衝 讓公婆難堪 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最隨著她回家的次數時間增加 情況沒有改變 卻十分困擾著我
讓我到後來 甚至下了班 就莫名的抗拒回家
公婆疼孩子的方式 也讓我見識到了
漸漸的明白很多人家中的婆媳相處或是姑嫂相處會有問題
其實是其來有自
因為他們家的相處模式 已經是定型 當然不容易爲外人改變
小姑說的話 也或許某個程度代表公婆的心聲
因此感覺在家她說話最大 不管她說的合不合理 公婆從未加制止
但在我聽來常常十分刺耳
常常藉著心中自我對話去轉換
否則有時我常常想衝口而出說:那怎麼不看看你哥哥做的好事
你以為我很想留下來嗎 人總是有不得已的時候!
若不是忍住不發洩 一定一下子就家庭不合的
我跟自己說 我不是為了小姑留下來的 理當不用管她說的任何話
很多事 或許等她自己當了母親就會明白
我也相信 她說的話在她自己認為很有道理 只是立場不同罷了 無所謂對錯

但也因為她這樣攪和 讓我在安逸的環境中
鄭重的開始考慮起離婚這件事
因為我看見公婆寵孩子的態度 讓我相信
他們明理歸明理
我們若是離婚了 或許他們剛開始會覺得面子掛不住
但必然很快的會找個理由過下去
(記的過年的時候 外遇男沒回家 鄰居紛紛好奇的問 為何男人沒回家
問我公婆 問我 問我兒子
公公被問煩了 跟我說 下次乾脆說 去大陸了
他還說有鄰居問他 他就這麼說 還自我解嘲的說 搞不還還會包二奶哩
我覺得很誇張 反問他說 你的意思是你同意這樣了 公公馬上說 當然不是
只是開玩笑罷了)
他們對於外遇男 不聞不問 相對不是一種放縱 一種默認嗎
男人外遇歸外遇
就算他回家看望父母 陪伴孩子 就算臭臉對我
我也覺得至少他還把家庭放在心上
大家這樣不聞不問 連掃墓節 也不用摧著他回家
不是擺明的讓他不用負責任嗎
總不會他不回家全是因為我吧 這樣的邏輯不是很怪嗎?!

再來是因為 好一段時間他都不回家 如同消失了一樣
剛開始我總是安慰自己 他們總是會吵架 總是會氣到想回家躲吧
但可以撐這麼久......
讓我不禁懷疑 或許他是找到真愛了吧
或許對方與他的相處模式 才是他真正想要的
站在好聚好散的角度 其實我應該放他自由
何苦這樣 苦了他 也苦了我
因此我很認真的在想
其實
離婚應該也沒那麼可怕
除了不捨孩子
其實我沒有什麼好放不開的
如果我已經看淡男人這部分
接下來我要做的功課
是孩子這部分
如何讓他在不完美中 仍然快樂的成長
這點 我要下點功夫

時間 是一帖很好的治療劑
它讓我的思緒從瘋狂變為冷靜
我也相信 這個決定必然是對我最好的決定 至少是不會後悔的決定


上一篇:耀眼的幸福

下一篇:台階

Sophie Marceau 2007-05-01 07:57:30

有時候,看了大家的回覆,覺得女人總是細心地想要呵護這個家,
但是一旦發現自我有生存的能力或看清楚現狀時,
總是能『說服』自己脫困…
雖然,我知道自己也曾經愛過他,
但是,最近的我開始什麼都不想努力去經營了,
這是種『消極』的生活態度,不過,擺盪的心情也不沒什麼不好!

版主回應
你先生的工作環境誘惑實在很多
我覺得你們可以試看看 要不要住在一起
否則 跟沒結婚一樣 當然容易出事
從另一面看 或許他自己都不知道要找尋什麼
我覺得這可以以一試
因為至少你在婚姻裡努力過了
(我說的努力 不是送吃喝 無條件自己淋著雨去找他)
你要試試 把他拉出這個環境 一起出去走走
而不是放任著不管
問題遲早要面對的
2007-05-03 08:40:58
潔希 2007-04-26 12:34:53

看到這篇 我想起那時外遇事發隱忍了三個月後度日如年.發現事情越來越難控制.他不是如他所說的心會回家而是越來越遠.我同時告訴了婆娘家這件事.希望婆家幫忙唸下兒子希望他回家.告訴娘家發生事情主要是讓他們有心裡準備.婆婆給我的第一句話在我心裡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婆說我自己要檢討為什麼先生會這樣.
而傳統保守的母親是告訴我當他迷路爛桃花.對他好讓他等他回家.
當下覺得母親好敦厚偉大.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父親從小就不負責任
到處吃喝玩樂還欠地下錢莊.沒養過家就算了別人都還追債追到我們家.讓母親這一輩子都很辛苦.玩女人跟人同居也是有的.而在自己的女兒遇到時.母親居然還能對我說這些三從四德的話.我很慶幸雖然小時環境很困苦但我有個把我們教的很好的媽媽.現在他對我很好.
過了這樣一年多才感覺他那時錯了對不起我.婚姻有了新的開始.我也會努力的.(雖然每每看到電視談失婚啊外遇等都是淚行行)

版主回應
心上的傷口還真的需要時間去養傷
但我知道 你是朝著幸福的方向走
聽了你的訴說 我突然不敢再抱怨了
在這個過程裡 你還真是辛苦了
但別忘了 即使在婚姻裡
我們還是要懂得愛自己
才不會讓自己委屈過日子
2007-05-03 08:26:06
心碎 2007-04-26 09:05:53

鉛筆, 謝謝你的鼓勵, 你也要加油.

我當然要讓自己越來越好,因為我深信對我老公和那隻蟑螂最大的報復就是我和孩子過的比他們好,當然有時也不免會在心裡詛咒那隻蟑螂會不得善終、哪天也會挺個大肚子卻發現原來她再找的男人也背著她去找另外一隻蟑螂...., 不過, 管她要怎麼死, 當過妓女的(我都這樣覺得,要不怎麼會那麼輕易、隨便就脫衣服和有婦之夫上床)下場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我們一定要過的比自私男和蟑螂好, 大家都要加油喔!

版主回應
我也是期許自己越過越好喔! 2007-05-03 08: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