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09:48:36Viola

永 別

 

 

 

如果我能再快點趕到

是不是就能再見你最後一面

 

 

我們捨不得你

就算早有心理準備

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

 

 

你走了

聽說走的時候沒有太多痛苦

這是你留下最大的安慰

這場病 折磨了你太久

愛你的人 不離不棄這麼幾年

你走後

我們更捨不得那依賴陪伴著你的人

 

 

曾經有一天

你私下跟我說了些話 

像交代後事般的語氣

我很後悔當時只顧著安慰你

忘了要讓你清楚知道

我一定會照顧好你在乎的人

請不要擔心

 

 

你走的當晚 

每一個人都哭得傷心

卻又不能說出捨不得的話

我們知道

這種解脫可以讓你少承受折磨

 

 

記得很多年前

那幾天的交談

我聽你講了很多話

像瀏覽你的經過般

關於你的過去

你曾經的威風和失落

還有你年輕時的深情

那時我才知道

原來你藏了那麼多秘密

之後你說到落淚的那些話

在我心中扳回一城

不再認為你不負責任

 

 

也許是我不想面對

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你

也不想看見你已經承受太多痛苦的身體

在我的記憶裡

關於你的畫面

還是那個談笑生風不怕被世界誤解的你

 

和十幾年前為了發紅包給我們

還在巷子口等我們經過

傻笑著說不敢回家的你

一樣

 

 

 

 

 

 

 

 

 

 

 

沒能留下你

就請你別擔心

不要遺憾

 

 

 

 

 

一 路 好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