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6:23:47學號--0508

暑假生活點滴


為期二個月的暑假

我沒有把小人送進安親班

雖然只要把錢繳進去

就可以讓我不傷腦筋的安排她們的生活

但是.......

關在小小的教室裡

我寧可選擇她們待在自己家裡

感覺輕鬆又自在

而且

在安親班裡

真的有按部就班的學習嗎??

其實....並沒有

我曾參與過所以我了解

每天絕對有好長的時間自由活動

教室裡打著撲克牌、看著DVD、玩著跳棋與大富翁

沒事的趴著睡覺也可以

只要不吵鬧...都沒關係

其實這不是跟在家一樣??

而且安親班費用真的不便宜@@

為了能使每張小朋友都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所以放假前就跟小人說好了

暑假會在家裡

除了現有的暑假作業外

我的要求就是每天寫一篇日記以及背10個單字

為了節省開銷所以放假前我就已經到處尋覓可用資源

安排一些活動、課程給予參加(有心絕對可以找到便宜又豐富的課程)

希望她們在這二個月的期間可以學習安排自己的生活及時間

這樣~~其實也很精采

參加了阿凡達的小領袖營、游泳課、點心烘焙班、郵票夏令營

每個性質都不一樣

讓小人一直保持很新鮮的狀態

因此每個活動都很投入

也學習的非常開心

每每回家都急著告訴我今天又學了什麼新玩意兒

我真的覺得比去安親班好多了

因為再怎麼跑..

不是小人國就是六福村要不然就是名不見經傳的私人農場

似乎也沒什麼新創意@@

而其餘的時間小人們自己上圖書館閱讀、寫暑假作業、查資料

偶爾自己動手料理簡易的早餐、午餐

下午自由自在騎騎腳踏車

再則遠一點的由我帶著出去玩耍

親近親近大自然

去三峽泡溪水、宜蘭走跳二日、鹽寮海濱享受陽光....

對她們來說不去安親班

真是快樂無比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