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09:54:21學號--0508

媽咪~~~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安親班??




在這樣的時機談創業

很多人都告訴我---別傻了!!能保住現有飯碗就阿彌佗佛了、還是向現實低頭吧~~忍一忍....

但我心裡的聲音告訴我

[要忍多久??為什麼要忍??為什麼不做自己想做而且做的會開心的事呢??]

或許我是傻了點

但不是說---傻人有傻福嗎??

 

在一個每天像是在打仗的安親班裡工作

那是我苦、孩子也苦的狀況

沒錯~~很多家長需要這樣的地方

但是說實話

有沒有一個家長真的在班內跟著孩子過一天呢???

我想答案是 : 沒有吧!!

當然~~我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每個家長需要的不同所以坊間各式的安親班林立要哪種有哪種

其實孩子真的很辛苦

看著小一生小小的手掌都還沒長好呢!!

就要被強迫的握筆寫出一筆一劃工整的字來

寫的不好看家長還要問我 : 他怎麼寫字這麼醜??老師你要嚴厲一點

小一的孩子小肌肉都還沒完全長好

我看做媽的就已經想到他國中要唸哪裡了..........

 

在安親班裡

每天不是評量就是考卷

坐在一間小教室裡一整天

那個框框就是孩子的世界

我真的不忍心

因為童年不應該是這樣的

要是把家長辦公的地方也換成這樣的場景

你認為當家長的你會快樂嗎????

 

我想每個孩子一定在心裡有想過千百次問過千百回

[媽咪~~~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安親班????]

但是總因為怯懦而不敢開口

因為孩子沒有選擇

做主的永遠是家長

現在

請您傾聽孩子的聲音吧!!

為了孩子我跨出了我的這一步

我知道會很艱辛

但是我希望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雖然這樣的理念是小眾

但我們願意提供這樣的環境與方式

讓孩子可以快樂一點

更重要的是 ....由生活中去學習

一切自然而然的進入到孩子的生活

因為生活中還有太多有趣的事情等待孩子去發掘摸索

不要讓評量、考卷淹沒了孩子的童年

 

我們採取家庭學伴互動式學習

溫馨如手足般的感情

會讓孩子的童年不會是黑白的

如果剛好您也在台北市信義學區

歡迎帶著您國小的孩子來認識我們

也希望您可以把這樣的訊息告訴你身邊的朋友

給我們一個協助照顧孩子的機會

 

 

 http://howhowya.pixnet.net/blog

 





 

witchvera 2009-07-05 01:02:05

筆者是五年8班的, 走過那樣的青春歲月, 希望下一帶有自己的童年, 而不是小小年紀在安親班裡等家長接, 幸好也不住信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