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6 12:11:07vinwu

Vin01、軟的和硬的

我是vin,這是一些我的小故事,談的事情很簡單也很複雜,軟的和硬的,軟的像是味覺和愛情,食色性;硬的像工作與辦公室裡的明爭暗鬥,一個人成年進入社會之後的人生大底就是周而復始的經歷這些事吧。
相信我,如果你到了一個的年紀,軟的會變硬,硬的會變軟,我的意思是說,你的心腸會愈來愈硬,身段會愈來愈軟。
我這些故事,講得簡單白話具體些,就是吃飯喝酒和嘿咻外加辦公室裡裡外外的一些恩怨情仇,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很深刻而重要的事,有些讓我爽,有些讓我痛,也由於這些經驗,我的人生不至於太無聊。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問我,每個人的人生不都是這樣嗎?每天都活在兩桌一床之間,不外是白天坐辦公桌、晚上坐飯桌和上床,我要說的是,如果你活到一定的年紀,一定能了解,每個看來平凡的人,人生中總會有那麼幾段不平凡的故事,這些不平凡的故事也往往發生在一些看來平凡的場景和事物之中。
吃飯喝酒和做愛都是簡單而複雜的事,年齡不是問題,財富更沒有關係,想吃飯,可以蔘鮑翅,也可以隨便找個能入口下肚的,嘴吧張開就行了。做愛也一樣,有錢的花錢,沒錢的和自己的左手或右手玩,眼晴一閉就能了事,豐儉由人。
要搞複雜,那可沒完沒了的了,有錢有時間你大可以把人生花在飲食男女的事情上,吃最高檔的食物,和高檔女人攪和,但是怎麼說,這樣的玩法到最後其實只滿足你品牌崇拜的虛榮心,食物和愛情的美好是來自於你自己的感覺而不是由別人用數字來定義。
這也是一些關於不同女人的故事,這些女人因為不同的理由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我們共同的經歷過一些故事,我和這些女人到現在也有不同的結局,不管快不快樂,回想起來都還不算太不堪回首,所以我試著把這些回憶寫下來,說也奇怪,大概是我這個人習慣用下半身來思考的關係,我所記得的這些故事情節通常都集中在床上和飯桌上。
我的好朋友夏肯(對我而言他可以算是個兼差的哲學家)告訴我,我並沒有什麼不正常,每個人的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至少要花八個小時在床上(如果正好床上只有你一個人的話,床上的人越多通常要花的時間也越多),吃三頓飯加上抽煙喝咖啡打屁的時間大約也是八小時,加起來就是一天三分之二的時間,夏肯說,床上和飯桌上的時間至少佔了人生的三分之二,我們怎麼可能不記得這些?我們的人生,不就是為了好好吃好好睡好好愛?
夏肯的話讓我聽了覺得很受用,因此也比較能放心大膽的來談這些情愛和美食記憶。
至於那些發生在辦公室裡的事,多半又都和飯桌與床上的故事搞在一起,根據我的經驗証明,這些看來沒什麼關係的事情都有它分不開的關連性,我想,這可能也是台灣今天為什麼會這麼亂的原因,看起來不相關的事都可以扯在一起,這些,相信在你看完我的故事之後一定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