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2 11:09:43vinwu

雪茄濕了

她的唇像是兩道慾望的門扉,豐潤潮濕,用極溫柔的方式對著看來剛毅木納的雪茄吞吞吐吐,而那陣陣濃稠的青白也就在她呼吸之間如液體汨汨流出,這煙視媚行的風景,讓每個走過她身邊的人都看呆了眼。

每次抽雪茄,都會讓我想到她,我常常好奇自己這種習慣性的反射,也曾經像個偵探似的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最合理的解釋是,人的腦袋其實像個超強也超大台的硬碟機,你這一生所見經歷過的每一件事都存在你的腦海裡,大部分看來是被忘記了,但是只要有任何能觸動你想起這件事的線索,記憶之門就會這樣被打開。

而雪茄,總啟動我對她的記憶。

第一次遇見她是十年前在一家酒店裡,那時候的台灣還沒聽過什麼“制服店”,男人慰勞自己的時候多少還摭摭掩掩,所謂的色情場所多少也都經過包裝後被解讀為「情色」場所,先情後色,讓男人在幹壞事的時候看來有些堂皇高尚的理由。

便服店的老闆是台灣酒店業(不是飯店的那種酒店)大哥級的人物,也是少數在這個圈裡真正白手起家的創業人,他把這一行當高科技產業來經營,強調核心技術和加值服務,每個小姐到她店裡上班都必須經過一番嚴苛的「基礎教育」,像是了解和男人之間什麼時候該攻什麼時候該守,喝白蘭地不能用威士忌杯,還有至少要知道五大酒莊的酒有那些好年份,每天上班前要看晚間新聞了解社會熱門話題。在十幾年前,這位大哥其實就是把酒店當成「知識產業」來經營,小姐正,每個人都讓你帶得出場,入得廳堂上得牙床,所以儘管店裡的消費比別家酒店高,但是生意就是永遠比別人好。

「我不是他店裡的小姐,我來幫他調教小姐」在大哥的辦公室裡,她這樣自我介紹著,她從瑞士回來,之前在紐約、巴黎幾家頂級飯店都幹過餐飲部門的小主管,大哥為了要「產業升級」,特別請她來當顧問,看看也能不能把這家酒店的水準提升到五星級。

她右手細白性感的食指與中指輕捏著一根Robasto尺寸雪茄,我確定,它一定是根幸福無比的雪茄,能夠被她性感白細如玉筍的手指這樣捏著和挑弄的,一定是極大的歡愉。她看來比大哥店裡的小姐更正,更年輕,但是長得有點像張柏芝的面容裡有一種說不出的世故和成熟,我看看她,再看看她一身的行頭,忽然注意到她手上那隻PP表。

於是我們開始聊起手表。

我說這種表根本不配叫手表,她表情有點受傷和錯愕,好像忽然發現台灣竟然有這麼唐突而無禮的人,臉孔立刻板了起來,我了解手表代表一個人的品味,尤其對這樣一位看來還蠻講求品味的女人,這樣一句話聽來應該算是劇烈的人身攻擊。

她問我:「你這話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我說這算不上是一隻表,因為它根本就是一件藝術品」有時候我真的愛我自己,雖然人看來胖胖笨笨的,卻能往往一句話就乾坤逆轉,化危機為轉機。顯然這句話讓她從情緒得到小小的高潮,她笑了,低胸絲質上衣裡的那片高聳的雪白微微擅抖,而雪茄上的一截煙灰也應聲飄了下來,我立刻機警傾過身去伸手接住,以便更親近瀏覽她胸口那片風景,風景很好,白山黑水,樣式看來是「維多利亞的秘密」當年的流行款。

一個星期後,在一家雪茄旗艦店開幕發表會的PARTY上又遇見她,老樣子,一樣是手上一根雪茄,倚在牆角上百無聊賴的看著會場裡的芸芸眾生,我走過去和她打招呼,希望她還記得我,沒錯,她對我笑,至少她應該記得我們之間曾經有過的機智問答。

「雪茄如何?」我問。

「還是喜歡古巴,就像紅酒就是要喝波爾多及勃根地」她說。

於是本來行色匆匆的我變得和她一樣百無聊賴,我們就這樣在會場的角落聊起一些共同的記憶,像是紐約的雀兒喜藝文區和東京的銀座,更巧的,我們都住過東京目黑一帶,這樣一扯就是一、兩個小時,我想,一個女人再笨,這時候也該知道眼前這個男人想幹些什麼。

我問她時間有點晚了,介不介意我送她回家,她說好,於是我開著她的火紅SLK一路飆上了陽明山,接下來的劇情你可以想像,她請我進去抽根雪茄喝杯酒,很肥皂劇的情劇,但是你要知道,人生本來就是一部大型的肥皂劇,如果我們的人生不是那麼的庸俗,那些電影和電視也就不會那麼庸俗,反正,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候你完全知道自己在作些蠢事,但是就這樣作了,尤其當你精虫上腦只想作那件事的時候。
我們真的作了,我無法向你報告過程有多剌激,每個人都會向人訴說自己曾經有過的性愛經驗無比的美好,但是我沒有,因為我不想讓這篇文字變成又一篇很芭樂的情色報告,尤其是一場有雪茄參與其中的性愛過程,那會讓你想起柯林頓和陸文斯基,和一根被通體”浸潤”得濕透的雪茄,是的,那一夜我和她之間也有這樣一根雪茄,只是,我不能告訴你牌子倒底是COHIBA或是PUNCH。

我了解那隻雪茄的痛苦,它的痛苦來自於他的快樂,它怕這快樂很快就會過去,就像每個男人在面對尤物時的痛苦,這樣的痛苦往往來自於他無法讓這樣的快樂永恆,通常,很多男人只有三分鐘,當然,我不只三分鐘。

現在,每當我抽著雪茄,總會不自主的啟動我記憶深處裡的那個秘密區塊,在煙塵中,我看到她依在牆角抽雪茄,火紅似火的SLK,和徹夜的性愛,我看到她拿起雪茄滾過大腿,用那種鼓勵男人犯罪的表情告訴我,古巴最好的雪茄都是從美女的大腿內側滾出來,所以總有一鼓獨特的騷味,我看到我和她像亞當與夏娃躺在我們的伊甸園分食著那根被”浸潤”的雪茄,這時候的雪茄更像是我和她之間的蘋果,帶來快樂也帶來墮落。

我看到陣陣煙塵在我眼前飄過,煙塵裡有那些已經走遠的荒唐故事,馬的,這人生,越荒唐,越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