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23:47:20阿難

Fun暑假~我怎麼那麼愛吃啊

千方百計終於讓我可以一償宿願到東埔玩耍,心中那喜吱吱的感覺終究還是隱藏不住,出發的前一天,七早八早就把行李給整理好了,只希望早點睡,隔天一早就可以出發,但現實通常不如人願,硬是給拖到9點才出發,不過心裡想著:反正不就想輕輕鬆鬆的出遊嗎?遲了就遲了,幹麻搞到大家都不開心,所以還是抱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出發。

一上高速公路,就開始討論行程該怎麼走,討論了半天終於有了結論,答案就是:隨便走...,反正只要今天可以到東埔的蟬說雅築就行了,既然這樣,那就無異議通過囉。

首先到了清水休息站,停車場裡並沒有滿坑滿谷的車子,我還覺得奇怪,幾年前跟朋友來的時候不是這樣的,四處晃晃後才發現,整個環境維護的並不是很好,或許因為這樣,原來還算是一個景點,現在就沒那麼吸引人了,不過既然來了,總是要去關心一下那吊鐘燒是不是還那麼的火,排隊還是得排好長,趨近一看,排隊的人大不如前,朋友還開心的說:那咱們也買來吃好了!不過我不想排隊,但就在離開休息站前莫名奇妙的買了兩包棒棒糖,吃吃喝喝之旅也就正式展開。

因受人之託,得到竹山買蜜蕃薯,所以午餐就計劃吃個竹筒飯什麼的風味餐吧,只是沒想到,我們對竹山還真的是不熟ㄟ,沿路的餐廳都不吸引我,朋友更妙的是,竟然提議要吃排骨飯!聽到之後真的很想啐他兩口,既然拿不定主意,就先去幫朋友買名產吧,買了蜜蕃薯、冬筍餅、菜脯餅以及醬筍,最後拿出了GPS查詢,決定去吃「炒花枝」,只是我心裡很納悶,竹山明明不靠海,這裡的人怎麼會擅長做海鮮料理呢?結果吃了之後,炒花枝主要以沙茶調味,不過口味偏甜,倒是我喝的綜合湯讓我讚不絕口,材料很簡單,大黃瓜、貢丸、豆腐,可那湯頭超厲害的,問了老闆娘是不是有加了什麼祕方,他說只有用大骨去熬而已,但怎麼就那麼清甜啊。

吃飽了,就折回信義鄉的方向,沿路邊走邊玩,看到喜歡的景點,即使來個大迴轉也是必要的,玩著玩著~~~,不知不覺就到了水里,同事很愛團購的梅子不就在眼前,可因為我的牙不好,所以作罷,過了水里就開始往山裡走,心想山裡總是不方便的,所以在入山前就又到超市買了水果跟麵包才覺得放心。

路旁的指示牌告訴我們,已經到了豐丘,懿告訴我豐丘的葡萄很好吃,但就看著許多的葡萄園,可卻沒有看到哪裡可以買的,這一猶豫就讓我們到了信義鄉農會,整個展售中心滿滿都是名產,從最近爆紅的馬拉桑小米酒、梅子、無患子洗髮精、香精皂...,真的是琳瑯滿目,最後買了無患子洗髮精一瓶、一串「黑道」葡萄(聽說是豐丘最高等級)跟一杯梅子霜淇淋。

傍晚抵達目的地,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用餐,如果要的話7點半要到餐廳,早就想要吃那好吃的烤雞,所以馬上就訂了一隻,不過這當中發生了一段插曲,待我們依時間出現在餐廳時,餐廳的人跟我們說少做了一份,要我們一個鐘頭後再來,最後吃到的雞確實美味,不過沒有人出來說一句不好意思的感覺就有點糟。

假日就是人多,再加上晚餐的事情,讓我們決定只住一晚,於是開始上網找資料,看看阿里山可以訂到什麼民宿,網路上對「緩慢」的評價很高,不過沒房間,達娜伊谷聽說不錯,可是附近的民宿沒有線上訂房,時間又晚了也不便打電話過去,乾脆先睡了,隔天再說。

一早吃了中式早餐,菜脯蛋+過貓+豆腐乳,傳統卻可口,確認阿里山訂房沒有問題之後就告別東埔,沿著新中橫,氣溫超涼爽的,胃口也因此大開,拿出先前準備的零食,一邊開車一邊看著重機車隊呼嘯而過,感覺真的很新鮮,經過夫妻樹、玉山國家公園、眼前竟然出現一幕奇景,天哪...那不是台灣獼猴嗎?怎麼那麼悠閒的在過馬路,為了靠近點看,我還倒車去拍,結果也是一個愛吃。
進入達娜伊谷之前,我們來到了賣原住民食物的小店「YuPaSu」游巴絲,聽其他桌的客人說小米豬腳很好吃,那就點一個吧,加上小魚乾炒山蔬還有鹹豬肉、烤香腸拼盤外帶一杯檸檬愛玉,整個午餐就是一個豐富,眺望遠山以及山谷,好不愜意。

到了伊谷咖啡民宿,熱情的女主人帶我們到今晚住宿的房間,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特別安靜,在四處晃晃之後,準備吃晚餐,女主人說員工都休假去了,只有他跟另外一位朋友替我們服務,對於飯菜的部份,她開玩笑的說要我們當他的白老鼠,不過簡餐端上來之後,也是相當可口。
這裡沒有電視;沒有網路,女主人怕我們晚上無聊,送給我們一包竹炭花生,還叮嚀我們不要以為花生外面黑黑的是髒的,把皮都給剝掉,我們就一邊喝著茶一邊嗑著花生,空氣中還持續傳來野薑花的香味,跟朋友天南地北的聊著,女主人又端上一鍋綠豆湯,這沁涼的夜晚加上清心的甜點,今晚一定好眠。
山上的早晨真的很不一樣,空氣清新、陽光迷人,而西式早餐更是讓我感到食慾大開,一邊吃著一邊跟女主人聊天,雖然只有相處不到一天的時間,不過可能因為投緣,女主人特地給了我們她的名片,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再去,尤其是在非假日的時候,這樣才能享受真正的寧靜。

離開了阿里山,開始準備往北走,首先先到西螺買醬油接著再往彰化吃午餐,還未到彰化前,就先嚐了中部很有名的水果茶
到了彰化,當然要去吃很厲害的肉圓,配上豬肚湯,已經半飽,朋友又提議要吃排骨飯,不過到的時候老闆說賣完了,只好去喝素豆包湯,便宜又好吃,吃完主食,當然還要外加甜點,彰化木瓜牛奶+紅豆牛奶冰,忠實的呈現記憶中的冰果店的樣貌,真材實料所以也是個好吃。

這一路就這樣吃吃喝喝的給結束了。
Ray 2008-12-15 23:24:51

能吃就是福哇

版主回應
嗯嗯....所言甚是 2008-12-22 21:19:35
天使獸 2008-11-28 17:40:27

看你肚子就知道你愛吃阿

快跑~~

版主回應
終究還是藏不住我那日漸壟起的小肚肚
唉................................
2008-12-22 21:18:59
你最愛的RAY 2008-11-24 21:42:35

這篇文章的照片 食物都好棒
好想吃喔

版主回應
那就找個時間去吃吧... 2008-12-22 21: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