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2:35:02阿難

慢活2

還以為在鄉下的早晨是會被公雞的啼叫聲給叫醒,可沒想到我爸住的地方還真的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即使想要跟街坊鄰居共用”活的鬧鐘”都沒機會,不過也沒有因為這樣讓我有機會晚起。

亮晃晃的陽光,把天空襯的格外藍,而我的眼皮也就在這樣的光線底下緩緩張開。
才7點多,這日頭就這麼樣的赤炎炎的,鐵皮屋頂上殘留的露水就這麼樣的在眼前散發著水氣,趕緊拿起相機開始捕捉陽光的美好。
枯木(嚴格來說應該是漂流木)~~~算是花蓮的名產之一,我那具有藝術天份的阿爸、姑姑們,常常就帶著便當,襯著傍晚微涼的海風,在沙灘上迎接夕陽的到來,看著雲朵與光互相嬉戲,幾位老人也習慣在沙灘上撿撿石頭、漂流木,直到太陽落下才回家。

撿回來的東西若沒有好好利用,也還是沒用的東西,我爸發揮巧思的把漂流木當做花器,種起了植物,也算是為枯木逢春這句成語給做了另外一番詮釋。
早餐吃的是稀飯,配上鄰居送的豆腐乳,絲毫不會比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來的遜色,自家菜園種的高麗菜還有韭菜,只是用水燙過,沾上簡單的醬油膏,卻也在口中散發著清甜,人生美好的滋味,也莫過於此了。

一邊吃著早餐,我爸問我有沒有計畫要去哪裡玩耍?我就說:沒有計畫ㄟ,到哪裡都可以,不過不可以安排拜會親友的行程,這包含我爸本來還計劃要我去參加表妹的訂婚喜宴,也被我曉以大義的推掉了,理由簡單到:我想要好好休息。

既然是這樣,那就隨性的過日子吧,吃完飯後大家就各自看著自己的書,到了9點多就整隊殺到玉里鎮上採買糧食,買了當地的特色菜-箭筍,準備跟梅乾菜炒來吃,買了不辣的青辣椒,則是要搭著肉絲跟豆瓣醬炒,看到路邊用南瓜做的粿,也忍不住搭了幾個不同的口味給買回家,休假不就應該這樣嗎?吃吃喝喝~~吃吃喝喝~~還是吃吃喝喝。

既然不斷的吃吃喝喝,那麼就要用到廚房,我爸也不知道是不是要環保還怎樣的,原本設計的流理台上的水槽不用,就特別要在窗戶外另外再做個水槽,水槽的旁邊種滿了花草,到了晚上,還會出現田螺的蹤跡,也是一個妙。
在這裡洗碗,得有好的腰力,不然是洗不了幾個碗的,雖說是個苦差事,不過手上有冰涼的泉水流過,眼前又有一片花花草草的美景,雖然只是彩葉草、鳳仙花...以及不知名的植物,倒也讓人心曠神怡。
阿難 2008-09-14 21:54:38

如果你每天晚上都要想那個問題
那確實有點辛苦ㄟ

阿翔 2008-09-14 02:16:35

天阿,我好喜歡花蓮來著。
大部分在那邊的回憶都是好的。而且感覺那邊是個好地方,不必感覺昨晚誰又和誰作了愛。

阿難 2008-06-18 19:49:38

咖啡:

六年前~~唉...那應該是一個悲劇吧
我當然不希望重演 況且豆腐又更老了 不好吃

懿:

難爸確實很愜意 也很會享受生活
當我老的時候 也要過這樣的日子

本城男子:

你也很懂得過生活啊 而且還天天實踐

青蛇:

你現在應該更捨不得紅塵了吧
可愛的咧~~真有你的

亞歷克:

歡迎來訪
愜意的生活是每個人都嚮往的
希望我們都可以過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