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21:37:48阿難

慢活

不知道哪裡來的念頭,我竟然主動打電話跟我爸說:「我要回去花蓮住幾天」

雖然我爸在電話的那頭表示歡迎,不過他一定覺得很納悶,這個兒子是怎麼了,以往要他回鄉下住個幾天,總推說工作太忙,要不就是路途太遠,這回怎麼會主動說要下來,而且還是三天。

坦白說,我不清楚我爸住的地方確切的位子在哪裡,因為那裡不是我的老家,而是我爸為了退休後想要過悠閒生活所準備的地方,他在那裡打理了一年半左右的時間,聽說水電都有,而最吸引我的則是:『在家就可以泡溫泉』。

出發當天,陽光普照,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開車前進,在花蓮市吃了傳說中的花中打滷麵,可湯底帶著焦味並不吸引我,倒是三鮮炒麵跟小菜都很可口,但並未因此影響遊興,帶著清涼的無糖綠繼續南下。
終於到達安通,打了電話給我爸,問說家裡到底在哪裡?我爸說:「你就繼續往前開,家門口有一塊大石頭,石頭上有畫著一個女人就是了」

原來在鄉下,門牌號碼是沒啥用處的,因為門牌號碼的表示方法就很奇特,我們家正式的門牌是「吳江xx號」這真要找得到也夠神的,不過我爸的說法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什麼叫家門口有一塊大石頭?直到親眼瞧見了,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
映入眼簾的景致確實很有我爸的風格,連爬坡道都要種滿花草,迫不及待的想要一窺究竟,我們家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模樣。

一間小屋子,用水泥鋪的地面,幾乎沒有任何的隔間,僅用漂流木、竹子、海邊撿來的石頭跟我爸手工做的工藝品增加人味,屋外的空地則是鋪滿碎石子及種滿了花草,現在是百合盛開的尾巴,雖沒有看到整片的花田,不過眼前的一切,讓我感覺好輕鬆。
屋子就矗立在山邊,夜晚來襲,黑蚊子就開始出動攻擊我這個「嬌客」,無情的在我身上猛叮,我爸看我被攻擊的不成人樣,便動手開始進行煙燻法,把院子裡拔下來的野草放在桶子裡燒,悶燒所產生的煙用來驅逐那些惡狠狠的蚊子,說也奇怪,蚊子就這麼的給散了,不過仍在我的身上留下了許多紅豆冰。
晚餐除了肉類是買來的之外,蔬菜都是自家種的要不就是鄰居給的,烹調的方式也很簡單,一律水煮然後沾醬油膏,但也可以吃得出菜的清甜滋味。

家裡沒有電視,吃飽飯後各自看著自己的書,消化完畢後重頭戲來了,開始要去洗澡囉,我們家族的人特愛泡溫泉,所以我爸就努力的請人幫忙找水脈,希望可以將溫泉水接到家裡來,終於在去年年底給完成了,所以當然要迫不及待的讓這個兒子享受一下家鄉的溫柔味道。

小時候我爸就有帶我們家小朋友來這裡泡過溫泉,不過因為東部開發的晚,所以小時候泡的是野溪溫泉,在溪裡用石塊圍起來就可以泡了,水溫若太高只要把石塊搬開,旁邊的冷水就可以自動降溫,但現在有了溫泉業者,往日的情景已不復在,而水溫也不再熾熱。

為了體驗野趣,我們家的浴室完全是露天的,幾棵交錯的樹木當作屋頂,竹籬笆當作圍牆,出入口的地方僅用幾塊布遮蔽,不過別擔心會春光外洩,因為也不裝燈,天氣好的話,躺在浴缸泡澡還可以一邊聽著蟲鳴一邊數星星。
洗完澡雖說通體舒暢,可睡意也漸漸襲來,開了一天的車確實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還是早早上床,準備明天再看要到哪裡晃晃,我爸拿出了要給我睡的棉被,哇~~還真喜氣呢,這還不打緊,這棉被會不會太重了啊,蓋上去好像胸口被擺了磚塊似的,不過畢竟累了,眼皮的重量終究戰勝棉被的重量,慢活的第一天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阿難 2008-06-18 19:34:37

青蛇:

要結拜的對象應該不是我爸 他年紀太大了
跟我還差不多吧

青蛇 2008-06-14 17:38:26

看來
我要找時間跟你老爸結拜一下

ㄏㄏㄏ

阿難 2008-06-08 12:39:26

懿:

難爸昨天跟我說,他又請人做了一個泡溫泉的池子,可以容納三四個人一起泡,這樣有沒有讓你更加心動啊。呵呵~~

咖啡弟:

老人家不愛小孩子鬼叫的,真要叫的話帶你去海邊,愛怎麼叫就怎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