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22:08:57阿難

探訪日本東北祕境~英雄來自四面八方

就憑著朋友一封mail的標題:敬邀同遊日本,我就答應了共同出遊的計畫,丟出假單後,代理人興沖沖的詢問
「要去哪裡啊?」
「去日本!」
「日本哪裡啊??」
「要去~~~聽說是東北ㄟ~~~」(心虛的回答著)
「聽說~~~你不知道要去哪裡 就丟假單了喔... 」
「我知道啊!就要去日本東北啊…」(嘴硬中…)
「厚..........」

休假的消息慢慢在部門裡傳開,原因是在下我~是個紀律嚴明的漢子,從不遲到、早退,又有同事來問
「要去日本哪裡啊?」
「日本東北...」(口氣比較肯定了)
「東北哪裡?? 北海道嗎???」
「嗯...不是ㄟ 很像是李登輝上次去的那個奧之細道」
「喔…..」

回答的這麼不具體,是因為我也不知道確切的行程,朋友只說這是個深度之旅,適合我這種有靈性的人參加,所以就先幫我報名了,說要寄行程給我看,我說都報名了還看啥!那要不來參加行前說明會吧,那就別了吧…旅遊這種事情,我相信朋友的專業,在旅行社幹了超過20年,如果
還推薦要花個5萬多元的濫團,我想朋友也就甭做了,反正年底到了也想休個假加上沒去過,所以答應的乾脆,行前僅僅知道要去東北的行程終於在出發前了解,這趟出門主要是去賞楓、泡溫泉,地點則是秋田縣附近…其他的還是一個不清楚。

本行程號稱包君滿意,所以在班機的安排上,當然就給他『早去晚回』,可有多早呢???8點20分的飛機,依據航空公司的建議,國際航班需提早2個小時報到,哇靠~~扣除車程,豈不是凌晨4點多要起床,5點多就得出門,明明就是休假怎麼搞得比上班還累?

這麼早出發,想必無法配合行政院環保署的政策,搭國光號到桃園機場,朋友提出叫專車兩人均分的建議,約定好司機先來接我,出發當天時間未到,就接到運將先生的電話,說車子已經在樓下等了,我在電話這頭說:請稍等5分鐘,我馬上下去...待我下樓...天哪!怎麼沒見到任何小黃的蹤跡咧…趕緊打了電話聯繫,司機大哥說:「這附近的號碼很亂…」(既然這麼亂還說已經找到),我只好要他不要掛電話由我引導他來接我,「我看到你了…」,心中一喜可馬路上還是不見小黃的蹤影,思緒慌亂中一台黑色賓士就停在我面前,哇咧~~~真是嚇屎人了,朋友會不會太闊氣了一點呢?

順利上車後直奔朋友家,嘴硬的司機仍說著從來沒有找不到路的狀況,看我沒有搭理只好安靜的開車,車開到圓山,朋友的電話就來了,司機回答說「人接到了…現在在圓山10分鐘後就到了」,一下三重交流道,司機開的路就讓我覺得怪,最後我終於說了「前面應該要左轉…先靠邊…我打電話請X小姐出來…」(搞什麼嘛…都已經遲到了還愛逞強)

到了機場,都還沒認清誰是領隊,只瞄到一堆的阿公、阿嬤,朋友馬上被同事酸:「自己做這行的還遲到…」我倆祇好傻笑,無言以對,所幸這時領隊說還有兩位未到,不過已經開始辦劃位了,請各位先跟我到亞細亞航空櫃台辦,之後再回到這裡集合,當所有人都回到原地點集合後,領隊開始說著各項注意事項,有關行程的部份因為還有兩位未到,所以等大家到齊了再說…不一會兒,旅行社的送機人員帶了兩位貴婦出現在我們大家的面前,嘟囔著怎麼都找不到領隊,薑還是老的辣,60多歲的領隊仍以他的輩分跟50多歲的貴婦說明,我們一直都在這裡等兩位貴賓,可能是旗子太小了所以沒看見,沒關係!先聽完注意事項待會再帶兩位貴賓去劃位…

飛機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因還要轉國內班機到秋田,所以在出關後領隊請大家領好行李之後先在大廳集合,因為還要加入兩位從上海出發的貴賓,前往國內機場的途中,領隊先向大家說明,待會到羽田機場還要跟兩位從東京出發的貴賓會合,這次整團的團員除了來自台灣各地以及美國、印尼、上海、日本…

明明外表都一樣,用的語言也都相同,可為啥來自於四面八方,多年以前就有聽過地球村,總覺得雖是如此但並不深刻,可這次的旅遊成員卻打破我先前的印象,原來…在外地工作的人真不少,原來…台灣的旅遊業仍受到多人的喜愛,而7天的日本東北祕境之旅,即將在各路好漢聚集後,正式展開。
阿難 2007-11-25 15:02:37

我的老闆常告訴我
東西放著有人會幫你吃
事情放著不會有人幫你做
所以還是得給自己安排個時間紓壓
你上次去環島就超棒的...要愛護自己喔

青蛇 2007-11-24 16:42:00

連這麼忙的你都出國去玩了
我...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