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01:42:12Mirage 小烏龜 ~ ♡

雙手的溫柔


車站前沒有熟悉的白色影子,有的只有自己的落寞;內崛公園沒有記憶中的容顏,有的只剩寂然蕭索。屋裡再看不到你縮在沙發微笑聽我彈琴的模樣,枕邊再也觸不到你依偎在我身旁略低的溫度。
想放棄努力好久才得到的身外名,想要拋下一切隨你腳步離去。可我不知此刻該往那個方向,連目的地都沒有,又怎麼有抬起腳步的力量?


**********************************************************************


坐在車上的上田不發一語,時間在兩人之間流逝。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學乖?」
看著車窗外,臉上被路旁的燈染上五顏六色,上田仍是倔強的保持沈默。
「錦戶給你的教訓還不夠?你偏要再去招惹上Junnosuke。你到底在想些什麼?」
咬住下唇的牙齒緊緊不放,還是安靜不說話。
「難道你天真的以為,他會給你想要的安定?他是誰?活躍於螢光幕前的公眾人物,比起錦戶,可是過之而無不及。龍也,你醒醒吧,這男人,不該讓你丟了心。」
眼淚終於潰堤,潸潸而下止不住悲哀。
「戀上錦戶你說不對,因為他只是在利用我。愛上淳你也說不該,因為和他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丸子……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討厭你,不想討厭你,可是你為什麼要我放棄淳?我好討厭這樣的你……」
轉頭看著中丸,淚掉的很兇。上田難過的閉起眼睛。他真的不想討厭丸子呀。
「你只是逃離不出失戀的陰影,所以才會以為自己愛上那歌手。一切都是你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
中丸不是沒有心,看著自小呵護到大的龍也難過成這樣,他心裡也不好受。可他相信長痛不如短痛,趁早在兩人還未深陷進去,先一把拉起龍也,他確信這是最好的選擇。
「很多事情沒有正確答案,只要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就是答案。」
「所以不放棄他是你的答案?」
「沒錯!」
「那好,決定把你帶離開他身邊也是我的答案。」
強硬的立場誰也不讓誰,都是為了保護自己所珍視的唯一。


嘆口氣,上田又說「丸子,這回我們再來賭一次。如果我贏了,你必須讓我回到淳的身邊。如果我輸了,聽你的,我會一輩子,離他遠遠的。」
又是賭?上回不才是被錦戶傷得體無完膚?這孩子始終學不會保護自己啊。「好,你說,要賭什麼?」
上田說出田口到如今對於自己的名字、職業,甚至是家住哪裡全都不清楚,只知道『上田』這個姓氏。
假若一個月後他出版的新插畫集,田口無法從這些圖畫裡看出這就是在兩人一起生活時上田曾經畫出的原稿,那麼自己就算是輸了,輸在自己以為田口愛自己,卻沒有把他洩漏出來一絲一毫的線索放進心裡。
聽完上田所說的,中丸喊著「你這根本是一場沒有勝算的賭注!」
「我就是在賭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如果他真的愛我的話。」
「期限呢?」
「三個月。」
軟下聲音,中丸問著坐在一旁的人,「龍也,你這樣值得嗎?」
「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願意不願意……」


我願意為你豁出去這一次,淳,你呢?願意再找我一次嗎?



一個月後上田的新作品如期上市,『I Believe』不受前陣子代筆風波影響,慣用的翅膀圖案這回更是在封面上自己屬名旁狂狷的出現。
只是出版社沒有消息,各大通路也沒有消息,沒有一個人詢問作者Tatsuya是不是上田?是不是那個認識的人?什麼都沒有。
緊接著又三個月過去,『I Believe』銷售比起上一部作品來的要好,可想望中的人不曾來找過上田。他與田口之間的一切彷彿沒有發生過,雨中撐起的傘、套房內的繾綣、還有並肩漫步在街道上,彷彿一切都是幻夢,還是那樣安靜。
到了第四個月,在中丸的安排下,上田帶著簡單的行李,搭上飛機,飛到那一片紫色國度,普羅旺斯。
這片喧鬧的土地,就此少了一個人。可惜,知道這事的只有中丸和上田自己。


上一篇:雙手的溫柔

下一篇:雙手的溫柔

〒 小柚 〒 2007-10-05 23:00:44

怎麼這樣啦
怎麼飛走了
阿淳要怎麼辦?!

版主回應
我覺得自己好殘忍
硬是要分開他們><
2007-10-08 00:29:17
卡咩瘋 2007-10-03 08:30:59

怎麼會這樣啦!
太快了這一切...
阿淳應該是忘記買了啦←理由那麼簡單?
這樣的遠行...
這要叫阿淳怎麼找到你呢?小上

版主回應
阿淳其實比較喜歡逛玩具店
怎麼會去逛書局啦
小上這步棋真的很笨唷??
(小上:還不都妳寫的...)
2007-10-04 01: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