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21:24:30KAI

紓解壓抑

斜躺在客廳沙發上

眼睛微張

看著茶几小鬧鐘時針停在早上十點20分

手抓了抓還在昏沉疼痛的頭

昨夜宿醉

起身呆坐在被身體溫熱的沙發上

用腳撥開散落一地的空酒瓶

顛顛倒倒 搖搖擺擺的走進浴室

這是邁入第九十天失業的早上















還記得三個多月前

每天六點多早起準備上班

不到七點就得騎著大黑

經過每一條空蕩蕩的馬路

繞過忠孝橋

到台北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在這1080個日子裡

誰會想到

三個月前的我

突然會變成台灣失業族的成員

想想還真好笑



失業當下心中既想

此途不留人 至有留人處

順便換個新工作 換個新視野 到也開心快活

為新理想

我努力的找尋新出路

每天看報紙 上網登錄104

寫履歷 寄履歷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

從初步面試

到沒下文

從電話查問

到沒著落

從mail告知

到沒回應

原本嚴格篩選寄履歷

到漫無目標的隨便投寄

三個月前信心滿滿

三個月卻是鬥志缺缺信心全無



我心底開始打出問號

是不是我不如其他人

還是我的能力真的有問題

內心不斷的對自己提問 但卻不敢多想

真害怕一個胡思亂想

會成為下一個社會新聞的主角





為了不讓自己多想

開始找昔日稱兄道弟好友同事傾訴

但不是忙工作 不然就是狀況不如於我

想找人慰藉的心被澆熄了

頓時領悟了 覺醒了

原來人在落寞失意的時候

是沒有所謂的好友

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還是靠自己最好

所謂稱兄道弟 好友

總歸只不過是一群酒肉朋友 大難來時分揚標的陌生人

能怪他們嗎 不

只能感受內心落寞獨自暗泣



短短3個多月

看著浴室掛鏡內的臉龐

頭髮凌亂 滿臉憔悴

突然心底吶喊

從前意氣風發的你到哪裡去了

才一點點失意不會就如此不堪一擊吧

湧起心底的鬥志

一聲聲叫著

別讓失敗打倒自我

加油 加油 加加油

拿起刮鬍刀 刮去鬍渣

梳理凌亂的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