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03:25:40KAI

提筆瞬間˙心境兩極

看著電視11台正在教導觀眾畫水彩畫,心中突然浮起莫名的悸動,閉闔雙

眼,腦海中浮現童年過往情景,歷歷在目就覺得有趣。

小時喜歡在房間裡,拿著色鉛筆在四開圖畫紙上亂塗鴉,把一張張覺得滿意

的作品,一幅一幅工整的排列,貼在床邊的牆壁上;而牆壁上緣還會刻意用保

麗龍割成〝我的作品〞四個大字,好讓親朋好友到訪〝經過時〞能夠一起分享

我創作的成果,﹝哈哈哈~~~~說真的這樣還真像唸書時,教室後頭的壁報﹞。

﹝當然囉!!人總是喜新厭舊,所以一個月更新一次畫作是必要的﹞,每當把

作品貼滿整面牆時,用心良苦的我,還會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拉著倒楣的弟

妹一同來〝欣賞〞我的作品,順便手指著一幅幅貼在牆上的畫作,說解箇中涵

義。



或許是這樣,弟妹讀高中時,相繼選擇唸有關設計的科別。而我當然也

不例外,我選擇北上唸美工科﹝雖然當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美工科﹞。只不過

事與願違,畢業後我並未從事相關行業直到現在。



隨著時間的流逝,從幼年時那種熱愛繪畫的熱誠,到現在對於畫筆幾近陌

生的我,在今日,無意間透過電視上的水彩教學。突然心底湧上提筆繪畫的那

股衝動,只不過要下筆的那一霎那,手卻不聽使喚直打顫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