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22:44:48為奈

【洗牙受難記/祖孫麻雀戰】

洗牙受難記 ))

2008年03月14日,

今天超不想放學回家的…,因為要去『洗牙齒』…

每半年要洗一次…,如今又到了這個時候了…

還記得過去6、7次洗牙齒的痛苦,每次都掉淚…

第一次要去洗牙的時候,還天真的以為會很舒服

難道 (去看牙醫 = 只有可能會受難) 嗎?

所以,今天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我的牙齒平常保持的還算乾淨

所以醫生也沒說什麼(因為我妹有黃黃的垢,所以被醫生說話=ˇ=),就開始了…

躺上那個床,醫生拿出尖尖的牙醫用電動牙刷,放上吸水(口水)管,鋪上吸水布在我的胸上,便開始動作了

先從下排後面開始洗…,剛開始還不會覺得痛

後來就從後面刷到中間,穿插接觸到牙齦的那種觸覺,又讓我流的一滴淚…

我知道,我一定又流血了,每次洗;每次流

終於,下排花了6分鐘搞定了,我就漱漱口,繼續上排的動作…

也是從後面刷,刷到門牙這邊的時候,我痛到身體都有點抽蓄了…

我恨不得趕快停止這場痛苦,但何奈它停止不了…

終於又結束了,彷彿從十字架上被救下…

口水因為張開口很久也被吸收了不少

最後漱完口,含個漱口水1分鐘,便離去了這個地獄…

想到半年後還要來,就又想哭了

不過可以知道牙齒還很健康,而且也可以洗個乾淨,那就算是很好的代價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祖孫麻雀戰 ))

2008年03月16日,

麻雀,是香港『麻將』的說法

此刻是星期日的下午

阿嬤今天到我們家,小表妹也有來

為了孝敬阿嬤,

我就搬出麻將桌,還有麻將、牌尺…,也順便讓阿嬤腦力激盪一下

人家說,老人家玩麻將,是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的呢!

決定打個2輪(一圈有4輪),用籌碼玩底100台20的,好玩就好

每人剛開始的資金:1200

參戰者:

(東家)我妹*小學六年級,玩網路版明星三缺一訓練出一身功夫。

(南家)阿嬤*6X歲,資歷最深的超強老手。

(西家)小表妹*小學四年級,資歷最淺,卻有很好的運氣。

(北家)為奈*自認麻將還不錯,玩10次可以贏個7次。

顆顆﹋

後來幾乎都是我妹和小表妹在胡,我妹還自摸一次…

然後我阿嬤都沒胡過,我不時的替她加油…

玩到南風西局的時候,小表妹竟然莊家連到4

不過為奈來了一個自摸,一次把她拿了11台…

小表妹就有點不開心啦…

為奈還有一次差點碰碰胡呢>///<

南風北局(最後一次)的時候,為奈想說要連看看,結果還是小表妹放給我妹胡去了…

結束了這場麻將賽…

結果咧 結果咧 結果咧結果咧 ~

我阿嬤一次都沒贏到…,輸了5百多

我妹贏最多,贏了500多

小表妹也有贏300多

而我只有那一次自摸,可是因為之前輸了沒補回來,輸了300多…

以上說的都是遊戲用的籌碼…

此次的比賽證明了,為奈沒有玩真錢的,就會輸耶…

而且人家說新手都是要繳學費(輸錢)的,小表妹運氣也太好了吧…

而且我妹和小表妹大部分胡的都是『對對』,不然就『中洞、偏張』

我妹自摸的那一次也是對對呀…,真的都運氣差太多…

人家說打麻將1圈看不出來輸贏,

因為技巧比較差的人,可能第一圈運氣好贏錢

再打個1、2圈,技術不好常放槍,又沒有太多的運氣的時候

就會輸啦~

(此篇看不懂麻將的人就先說個抱歉了,不過麻將真的是有益頭腦的遊戲,需要7分運氣加上3分的技巧,放槍的少,就會贏或是輸的少喔!!而且陪長輩打麻將,是一件很孝順的事情呢:)ˇ)

                             BY.為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