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00:00:00簡單

早餐

早餐都吃些什麼呢?

我家早餐外食居多,很奇怪的是兒子們跟他們的爸爸

也不太喜歡吃我在家準備的早餐

但是問起他們要吃什麼,其實他們也說不出所以然呢~真奇啦~

早上的時間真的有限,6點左右起床,準備兒子的餐袋及水壺後,

就準備水果,一部份先生外帶,一部份打綜合果汁

在一次不小心打過一次果汁後,

變成一星期中有幾天也順理成章地準備綜合果汁加減健康

就這樣東摸摸西摸摸,常常也不知早上在忙些什麼,上學的上班的時間就到了~

除非是前一晚買了麵包,或蒸饅頭類,

自製早餐其實也是會有點來不及,不然就是做了後得忍受批評的壓力~

讓人受挫得不想做~

我想起小時候也是很挑剔媽媽的早餐,但現在卻最懷念媽媽的早餐,

那個時代的媽媽好像有三頭六臂,什麼吃的大多DIY

三明治、蛋餅、陽春麵、饅頭、包子.......,我就沒學到這種本領

 

我家的附近生活機能很不錯,只要走下樓就有很多早餐可以選擇的

早餐店、水煎包、豆漿店、便利商店也是左右轉都看得到

常常去的早餐店大概也是固定了

A家早餐店,它的河粉很好吃,有Q勁,但不知為何最近都沒開了

我也喜歡它的漢堡類,雖然只有2個工作人員,

但動作俐落合作無間,倒不用等很久~

B家早餐店,照理說,如果喜好很固定,

像我常常去只買蘑菇麵(蛋要熟、不要加洋蔥)~,

她應該多少會記住吧~不過,我每次都一定要再提醒一次,

不然她都會做錯~

C家早餐店,我常常覺得夫妻是不是不要一起工作比較好呢?

這家店是夫妻兩人一塊工作

那個先生對老婆有夠嘮叨,常常嫌老婆動作慢,

如果老婆回嘴,也相當不客氣的說是不是太久沒踹她了,

當著我們的面,講話也毫不收斂,我都很懷疑他到底會不會家暴?

還有這個老闆真是太會唸了,用重覆的話可以一直唸老婆ㄟ,

對客人倒是很客氣,因為早餐便宜又好吃,小朋友還蠻愛的

所以我也算是常客~

D家早餐店,從以前就生意真的很好,

一家店有5個工作人員還忙得不可開交,

就可知道生意不是普通的好,但說真的,我吃不太出來,

到底有什麼特別的讓它這麼有人氣,不過反正人氣旺食材就會新鮮,

所以偶爾我也會去交觀一下~

 

最近網路名人蔡阿嘎介紹新竹美食,早餐有一家叫"夏一跳"

食尚玩嘎11-新竹風城當追風少年。不吃米粉貢丸!! 蔡阿嘎帶你吃巷內好味!!

雞排堡特有名

有一天我跟兒子也繞去買,

我雖然住新竹好幾年了,對於那一區的街道是有些混淆的,

大方向就是在光華國中的對面,

小小不起眼的一家

沒有光鮮亮麗的店面,老闆負責炸雞排,老闆娘負責組裝漢堡

兒子吧? 負責飲料及收錢,責任區清楚明白,

雖然是假日但不致於會等太久,大約10幾分左右,算蠻快的了

像學府路的那家饅頭肉排蛋,我就覺得等得真的有夠久的~

簡單的漢堡包+蛋+半塊雞排+幾片小黃瓜~

很符合兒子喜歡的型態 (生菜沒有太多)

滿出盒子的雞排堡,一個只要35元

早餐的飲料~種類特別

兒子喜歡顏色有點讓人擔心的草莓蛋蜜汁,另一杯我喝紅茶咖啡牛奶

以價位上來說不高,味道我個人覺得偏淡~

 

回台中的行程會先到三義婆家,這時的早餐我們會去吃三義古早味的麵~

緊鄰的三家麵店,我們都吃過~金榜、賴新魁、來來~

賴新魁麵館歷史悠久,許多美食節目都會介紹,以前跟先生常常去吃,

金榜只去過幾次,經過時生意也是好到不行,

這兩家麵店都大到附有停車場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兩家美食節目報導過吧?

只有這家來來,每次去都沒幾隻小貓,但我家兒子最喜歡這家的麵

來來~應該也是老店啦,看外表及內裝就知道~



我喜歡客家湯麵+米粉,

謙仔吃客家湯麵,錡仔喜歡餛飩麵

一上桌油蔥很香,附上幾片薄薄的肉片,湯頭清爽~



錡仔都猛喝湯,最後再吃麵~


下次來到三義時,不妨也可以試試這家來來喔~ 

 

店名:夏一跳早餐店(光華國中對面)

地址:新竹市光華北街10號

 

店名: 來來客家麵館

地址: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68之3號

(悄悄話) 2012-12-22 21:27:13
青魚 2012-12-18 22:00:34

那雞排漢堡~~也太豐盛了吧~~
我覺得早餐是否吃的開心很重要耶
對那天心情而言
只不過現在天龍國的價位讓我好難吃的開心
有時候就真的一包土司自己吃了兩三天~"~

版主回應
是啊,愛吃的早餐吃了
才會開心喜悅開始過一天~^^
青魚吃得這麼省喔~
物價高的台北確實對荷包更會看緊些~
辛苦了~
2012-12-20 17:39:23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2-12-14 21:23:42

那個,老闆罵老那間,整間客人不就都很尷尬ㄚ.....
妳上一篇文,我看完全部後還記得"..電車,貓."還有兩樣,哈哈...

版主回應
阿知,我都是假裝看東西,偷偷聽~^^
上一篇文櫻花、電車、貓~只有三樣~哈哈
2012-12-16 17: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