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21:59:00尚未設定

Jerry 的故事

Jerry 的故事

Jerry是一家在美國的餐廳的經理。他的心情永遠靚, 說話永遠正面。
當人們問他最近怎樣時,他總是回答:”正到飛起!”
當他轉工時, 很多在他的餐廳工作的侍應生跟他一起離開,
希望可以一直跟著他。那些侍應生一直跟著他, 是因為他的態度.
他好像天生就能激勵士氣。如果有員工心情不好, 他總會在旁,
告訴那個員工怎樣向好的一面看。對他這種性格,
我實在很好奇, 於是有一天我問他:
「我真不明白, 那裡有人可以任何 時後都那麼正面! 你是怎樣做到的?」
Jerry答道: 「每天起床我都和自己說,我今天有兩個選擇:
我可以選擇心情靚或心情差—而我總是選擇心情靚。
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我可以選擇做受害者或從中學習,
而我總是選擇從中學習。每次有人向我投訴,
我可以選擇接受他們的投訴或帶他們看正面一點,
而我總是選擇帶他們看正面一點。」
我有點懷疑: 「不是那麼容易吧!」
Jerry說: 「真的很容易的! 生命充滿著選擇.
當你把那些垃圾撥開, 每個情況都是選擇:
你選擇對事情的反應. 你選擇你的心情怎樣受其他人影響.
你選擇心情靚或心情差。是你去選擇怎樣過你的人生。」

數年後, 我聽說Jerry意外地做了一件在飲食業不能想像的事情:
有一個早上, 他忘記關上餐廳的後門而被三個持械匪徒洗劫。
當他正要打開夾萬, 他的手因為他太緊張而顫抖, 手跣出了密碼鎖。
那些匪徒恐慌起來便拔槍射他。幸好Jerry很快就被發現及送往醫院救治。
經過十八小時的手術和很多星期的深切治療, Jerry終於出院,
不過有些子彈的碎片仍然留在他的身體。

我在意外後六個月見到Jerry。當我問他怎樣的時候, 他答道:
”正到飛起! 想不想看看我的疤痕?”
我婉拒了, 不過就問到當被洗劫時他在想甚麼。
「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應該鎖好後門。」Jerry回答道。
「跟著, 當他們射傷我後, 我躺在地上時,我記得我有兩個選擇:
我可以選擇生存或選擇死亡。我選擇了死亡。」

我問Jerry: 「你不害怕嗎?」
Jerry答道: 「那些急救員真的很好。他們一直都說我會沒事。
但當他們把我推進急症室時,我望到那些醫生和護士的表情,
那時我就真的害怕了。他們的眼神好像在說:
『他死定了。』我知道我要行動了.」
我問Jerry: 「跟著怎麼樣?」
「當時有個身型龐大的護士大聲問我有沒有對任何東西敏感,我答她『有!』
醫生和護士們都停止工作, 等我答覆.
我深呼吸了一口, 然後大聲喊: 『子彈!』
登時引起哄堂大笑。我跟他們說:
我選擇了生存. 請把我當成活人醫治!」
Jerry生存了. 除了因為醫生們的技術外,還有他獨特的態度。

我從他身上明白到: 我們每日都可以選擇享受生命或討厭生命。
唯一一件你真的擁有, 不會被人控制或搶走的東西, 就是你對事情的態度。
如果你能好好運用, 生命中其他的事情便輕鬆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