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00:44:20藍瞳之喵

斷臂20100723

看過的武俠小說不多,認識的也就那麼幾個大師級作家,所以或許在其他的故事裏有更英雄的大俠,但就所認識的大俠裏最喜歡的只有兩個,而且最近還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點—斷臂!
也許還有另一個共同點,他們應該都不喜歡、也不屑被稱為大俠吧!

 

楊過!神鵰俠侶男主角,作者:金庸
武器:玄鐵重劍,玉女劍法,黯然銷魂掌

很多人應該都認識楊過吧,剛上網搜了一下,從自己不認識的年代一直到最近,至少有11個人演過他,每個人呈現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自己有看過的大概就三個:劉德華、任賢齊跟黃曉明。
也許因為劉德華是第一個認識的楊過,所以覺得他最經典,黃曉明的詮釋也很特別。
女生喜歡楊過大概都是因為他對愛情的態度吧,我也不例外。還有他的瀟灑不羈、視禮教於無物。
也許女生們都想要楊過的愛情,但他的愛情是屬於小龍女的,我最想的,則是楊過送郭襄的可以實現願望的三根金針,就算不許願,只要擁有三根金針,就等於與楊過有了聯繫。

 

東方獨孤!殺伐男主角,作者:柳殘陽
武器:鐵牛角,快劍
其實我也就看過柳殘陽這麼一套書而已,但喜愛東方獨孤的程度可不遜於楊過。不知道有多少人認識他,我身邊的人倒是沒有。
看書名就知道,在東方獨孤的世界裏愛情的成份極少極少,可以說是沒有,在他的世界是以「復仇」為開端的,也以悲劇結束,我不喜歡結局,但很喜愛這位大龍堂的主。
覺得所謂的男人就該是這樣。絕對地講義氣、有擔當、能力夠,值得兄弟的託付。不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他都是一個令人絕對安心的存在。
對待兄弟及親人,絕對地忠誠;對待敵人,絕對地兇狠。為了兄弟,他可以千里迢迢追緝兇手,甚至自斷左臂來償還對兄弟的歉疚;對於敵人,也是不留情地狠,但又絕對講理、正直,當敵人的能力已遠遜於自己時,他也不會趁勢欺人。
這樣的人怎能不得人喜歡、願意追隨。
從劉德華,一直到黃曉明,看了幾次的楊過,有時候會很希望有人可以詮釋東方獨孤;一個活生生的東方獨孤會是什麼樣子呢?但又因為太過喜歡,而且他的個性是那樣鮮明,萬一演的人不適合,那還不如就讓他留在書中。

 

前陣子,看見東方獨孤的這個願望有一點點小小的實現。
「錦衣衛」,前陣子的電影。
原本有一股衝動想去看,因為在預告中看到了吳尊,重點不在吳尊,在於他手上甩飛出去的武器,兩把彎刀所接成的,那一看,根本就是現實版的鐵牛角,或者說是我想像中的鐵牛角,那時候我想,啊!那就是了!那是我心目中的鐵牛角,或許那也是我心目中的東方獨孤。
後來,我並沒有去看,因為不小心在討論區知道了吳尊那個角色最後被打敗了,東方獨孤是不會被打敗的,尤其是在正面對決之下,他更不可能會輸,所以我決定放棄那個假想的東方獨孤;不過後來在第四台看到吳尊用那個武器,當它甩飛出去的時候,當下真是一陣感動,大概沒人會因為看到一個武器而感動的吧。不過那畢竟不是鐵牛角,真正的鐵牛角是更變幻莫測的,而不是幾招之下就被敵人踩在腳下,所以我馬上轉台,不讓他們破壞鐵牛角的形象。
什麼時候才會有真正的東方獨孤出現呢??
朋友會用奇怪的眼神看我,覺得我的執著真是用在奇怪的地方,也許我真的是住在外星球的AB型吧!

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個武俠小說主角,現在也沒什麼機會與興趣看武俠小說了,尤其現在新興的武俠小說也實在不吸引人,但我相信他們仍然會是最讚的兩個!

************************************************************
斷了右臂的楊過與斷了左臂的東方獨孤
玄鐵重劍與快劍
黯然銷魂掌與鐵牛角
如果他們對決了,誰,比較厲害呢??

 

 

上一篇:隨想

下一篇:20101114青春,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