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7:14:28藍瞳之喵

20090327六福村之遊


一天晚上看了六福村的廣告,隨口說了句:去六福村玩吧!結果室友非常積極地開始計劃,想反悔的話怎麼也說不出口,覺得去了也不敢玩遊樂設施很浪費。但,還是成行了。

一直以好像會很冷、會下雨,企圖打消這次行程,但我們很順利地在龍潭下了車,天氣陰霾、溫度涼冷,坐上往六福村的專車,這是我第二次來吧。第一次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久到弄不清楚到底是跟誰來的;最近覺得自己忘了很多事,不曾在意的、或者在意的,幾乎都沒有印象了。

是否,我的記憶只留下了那一點,而且連那一點也快模糊了,從翻出久遠照片的那一刻起,原來,曾經以為不會遺忘的,還是慢慢地消蝕了,就在這樣一分一秒之中,連記憶都學不會了。

 

算了,來說說六福村之旅吧。

搭上了生平第一次的海盜船,真是夠可怕的了!每當它上升,心臟就提得高高地,等到它盪下來,雙腳離地的那種虛空感,讓全身不由自主地發抖,整個人怕得縮在同伴的肩膀上,根本不敢張開眼,我想我這輩子不會再坐上這麼可怕的東西了。

除了海盜船,還有漂漂河、小型雲霄飛車(也挺可怕的)、幾乎垂直衝下水的船(忘了叫什麼名字)……。

應該玩了五、六項設施吧,是我去過遊樂園以來玩過最多設施的一次,不過我去遊樂園的次數也不多啦。

以後,還是選擇看風景為主的行程好了,人老了,心臟已錯失訓練的機會了。

中午,看過來看過去選了一家速食店吃漢堡,不知怎的,大概碰上學校校外教學還是畢旅吧,園區內有好幾個國小、國中的學生。現在的學生真是好命,手上有零錢買雞排、漢堡吃,想當年,我們都是自己包壽司帶去的;還有數位相機、手機,當年有立可拍可用就要偷笑了,但是這麼好命的學生教養等級好像沒有跟著提升。

不論排哪種遊樂設施,都有學生很理所當然地「插隊」,較心虛地會假裝是找朋友就一路過關斬將排到最前面去;厲害一點地直接招呼也不打就從中間穿過去,一副插隊沒什麼了不起的樣子,還有那種才讓朋友插完隊,還轉身責怪別的同學插隊,而我們旁邊還疑似有個老師身份的人一起與學生排隊,卻瞎了似地完全不制止這樣的情況。

真不知道現在的學生的道德教育是怎麼教的,從大學時期就聽到有學者在喊要重視品德教育,要提升學生的素質,看看那些學生,我只有一個感想想跟老師說:

老師,原來,插隊也是一種美德啊!看您的學生們那麼身體力行,表現地那麼淋漓盡致。

 

看到現場那麼多中學生、小學生,就算是那些插隊的學生,還是有一種很懷念、很羨慕的感覺,真想再回到小時候,回到那個什麼都不用煩惱、憂心的時候,即使是插隊也可以做得那麼自然、不畏他人眼光。

看到午餐桌旁那桌國中生,拿著相機去跟女生搭訕合照,想到自己以前,對照現在,真是不堪回首啊……。

以前是多麼勇敢,而現在卻要顧慮很多,多到自己寧願忘了一切,什麼都不記得、什麼都不在乎,生活、關係可以輕鬆一點。

但,人生如果就這樣,為什麼要活呢?

這是最近一直出現在腦子裏的問題,而我,沒有答案。

 

**************************************************************

那個三民國中、仁愛國小,還有那天有到六福村的其他同學老師們,感謝你們讓我知道插隊原來是一種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