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21:56:19藍瞳之喵

20081018國境之南行

原本預定這段時間要去泰國,可是真的對這個國家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一直說不要去,之後有一天,突然想要去墾丁,也許是為了彌補自己一直不去泰國,也或許是看了海角七號後,那南灣的風又重新吹進心底,鼓起了前進的動力吧。
於是,我說:我們去墾丁玩吧!
找民宿是一件工程浩大的事,要看地點、看價錢、看提供的服務,簡直像在找房子一樣。在理想地點的比較貴,比較偏遠的又不方便,看中的都已經沒房間了,最後選的這家也是不錯啦,至少可以帶寵物,而且還有個窗戶可以看海景,即使到了現場覺得那個窗戶實在不怎樣,但反正醒來就是要出門了,要看海景也可以到樓下餐廳外面也是很漂亮的景色。
找到民宿之後,再來就是規劃行程,郁伶真的很厲害,學程式的果然很有邏輯,要是只有我跟彥伶,大概就是到了現場再說吧。
而且郁伶超會找路的,因為這樣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計畫的時候,原本只想到一些既定的景點和南灣玩水而已,後來…還是阿嘉呼喚的聲音傳了進來,決定要當一個追星迷,到海角七號的各個拍攝景點看看。
然後,坐了我生平第二次高鐵,其實也就像是坐火車,只是速度比較快而已。一路上拖著新買的拖箱,塑膠輪子不停地嘎啦嘎啦叫著,硬是要告訴大家,看吧!我要出去玩了!實在有點尷尬,只好裝作沒這件事。
首先我們到了左營,然後選了計程車一路到墾丁去,幸好選擇計程車,不然還要等、還要忍受遊覽車的味道,至少計程車的味道是好一點。預計是二個小時吧,終於到了墾丁,光是看到右手邊的海就超興奮的,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到海了,好懷念的感覺…像是又回到了大學時代,雖然那時候也不常看到海,但就是有種:啊!屏東,我回來了!
我們直接到投宿的「南灣飯店」,因為還不到時間,所以寄放行李之後就決定出發開始玩!
騎著機車,決定先吃午餐,騎到南灣隨便找了一家牛肉麵店填飽肚子之後,出發到貓鼻頭,買了一隻冰淇淋,結果一吹到海風它就開始瘋狂地融化往下滴,一整個就是狼狽,實在後悔不該買它。一開始不知道往哪走,想說跟著人群走就對了,結果跟著跟著,一堆人其實是「下車尿尿」啊。
走到上面看著海景覺得好舒服,雖然海風吹著整個人都變形了。才看不久就有一堆人也走上來。我們還投幣看望遠鏡,結果有個小男生大概不知道那需要投錢吧,竟然接過去看,頓時有點尷尬,幸好他沒霸著不放,不然可能會被丟到海裏吧。
之後,我們到了白沙,因為預定隔天去南灣玩水,所以只是在白沙踩踩沙灘,稍微感受一下消涼的海水。在藍天白雲之下,每一張照片的顏色不管怎麼拍都漂亮。然後去關山,實在是太累了,大家都沒勁;一直坐在石頭上不想動,後來想想實在不行,既然都來了,好歹要上去看一下,還是邁開腳步不過只走到一半,夕陽真的很漂亮,滿天的蜻蜓則是讓人覺得心驚,不喜歡六隻腳的昆蟲。還停下來拍了一張滿天星,但朋友卻覺得沒什麼好拍的,只是我對滿天星有一種隱隱的執著,也許就是那種莫名消失又出現,必須要趕緊抓住的感覺吧。
到了「山海」,那裏其實只是一個小海港,泊了一些漁船在港邊,一隻小狗、一些在地人,主要的是那條彎進海港的小巷,是阿嘉騎著送信機車出現兩次的地方,也許因為我只看了一遍吧,難以太融入劇情,不過還是看得很開心。還叫賴家小弟騎著機車學阿嘉一樣,來個「賴家阿嘉」版。
「萬里桐」則是阿嘉坐著看海的地方,如果找不到確定的位置,只要看哪裏有人就往那裏去就對了。這次這個準則對了。現場大家是輪流坐在那個位置想要拍出阿嘉的背影,後面還有一家「海角八號」超商呢。
趁著天還沒黑,我們飆到恆春,要去拜訪阿嘉家,這是最多人的一個景點,而且還要入場費一個人50元,屋主也真是太好賺了。而且得了便宜還賣乖,進屋之後就聽到他跟遊客在說為什麼阿嘉在電影裏會一下子在保利一下子在恆春之類相差遙遠的地方,在地人看起來一點都不合理,老板啊…難道你不知道什麼叫電影嗎?龐德也是這一秒在英國,下個畫面就跑到南極去了,難道幾十天的飛機都要拍出來交待嗎?而且還說了一些導演當初借屋時沒有回饋的事,我是事後才聽朋友說的,就算導演事前沒回饋,事後你賺這一人50元,之後又要開民宿也該賺飽了吧。就算這部電影不紅,反正沒用的屋子拿來支持一下國片也沒什麼損失吧。大家輪流上閣樓感受一下當時阿嘉和友子的激情,賴家小弟還學阿嘉用腳踩電扇。
晚餐是吃「洪師傅」,沒有預期中好,不過還可以接受,而且只有八分飽而已,果然應該要再叫多一點的。
之後我們就到西門去晃了一下。然後到「出火」。那時天已經很黑了,還是有一堆人在出火那裏,有的玩仙女棒、有的烤爆米花,雖然很神奇,卻覺得危險,那可是瓦斯啊。而且不如天上的星星吸引我,這三天裏應該找到時間好好看一下星星的,可惜。
第二天,先到餐廳吃飯店提供的早餐,吃了十幾年來的第一碗粥,即使已經拌了肉鬆,果然還是令人噁心,怎麼大家可以吃得這麼開心?從窗戶外看出去,南灣很漂亮。
第一站是社頂公園。穿著新買的海灘拖,要去回味當年的「看海」。有一張從大家背後拍的照片我很喜歡,有一種荒原的感覺。
中午吃爭鮮,因為原定的萬巒豬腳沒有人要捧場。
下午就到南灣玩水,第一次玩三合一,不便宜,而且又累人,實在有點無言。
第一種是香蕉船,我一直喊著絕對不下水,因為一想到要掉在海中央就感恐慌,如果有誰可以讓我消除這種恐慌,也許我會考慮在海中央被甩下水。所以教練讓我坐在他摩托車前方,那反而是種很舒服的經歷,而且還可以看看地欣賞風景,不過其他人倒是也被甩得很高興。
第二種是大力水手,那是比香蕉船更可怕的東西,因為充氣船前後沒檔,只能用兩手的力量使盡力氣扯住兩邊的帶子,不然教練一個甩尾還是非常有可能被甩下水的,那種瘋狂的離心力讓人禁不住尖叫,彷彿下一刻就會被拋到半空中,結束之後簡直是虛脫,難怪要叫大力水手,因為真的要很用力。
最後一種是甜甜圈,可別被名字騙到了,它是一種強力的屁股按摩機,一次坐兩個人,而且臉是朝後的,也許是看不到前面,也許是穩穩地卡在裏面,雖然屁股被海浪震得很痛,卻是最安心的一種遊戲。
結束之後…應該是很好玩啦!只是很累……
想要埋沙人,大家決定猜拳,結果…我輸了。
生平第一次被埋在沙堆裏,沙子很溫暖,很重,可惜沒帶相機,下次一定要想個方法,不然玩三合一、埋沙人…都沒拍下來實在遺憾。
最最最遺憾的是,回到飯店天都黑了才發現手錶沒帶回來,即使跑回去找,一方面天黑了,一方面漲潮了,成了三天的國境之南行唯一的遺憾。
晚上逛墾丁街,人算是不多吧。晚餐是吃泰國餐,伶說如果洪師傅是八分飽,那這家泰國餐就是六分飽而已。買了一包泰國蝦,回到飯店準備吃時發現每隻蝦子都抱著一堆蝦卵,頓時沒了吃它的心情,不論是魚卵、蝦卵,我都不喜歡。想說買點紀念品的,結果也沒買,實在不知道買什麼,難道要買友子跟阿嘉激情的時候戴的白色貝殼鍊嗎……
第三天,要去燈塔,途中有在船帆石停留,還玩了賽車,沒想到方向盤超緊,第一次玩的我還一直撞車,下了車之後簡直把昨天的累都引出來了,全身開始腰痠背痛,一直到四天後的現在還有點痠痛…
到了燈塔那裏也是看看風景,買了編織鞋就回去了。
在回高雄坐車的時候,本來還想彎去旗津的,幸好賴小弟說他明天要期中考,所以大家決定直接回去,等回到台中也天黑了。回到台中高鐵時也沒想很多,就先繳了停車費,然後發現找不到車子,還拜訪高鐵的服務人員幫忙,他們人都很親切,找到車子之後還要趕快把車騎走,因為過了繳費十五分鐘會重新計費,沒想到要出閘門時還是慢了一步,那裏的服務人員了解狀況之後還是放我們離開了。真有點糗。
這次的三天之旅還滿好玩的,不過有點納悶這次拍的相片好少,不像之前去香港那麼多,不過至少也拍了1G多啦!真的喜歡攝影,因為在當下,有聲勝無聲呢。
回來之後,想著下次可以去東部玩,實在也很少去東部,等東部玩過再出國也不遲啊。

**************************
遺憾:手錶遺失在南灣
發現:看到公路上的路燈竟還是有種心驚、輕愁的感覺。
經歷:三合一太可怕了!不能來點抒情的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上一篇:2008香港自由行

下一篇:2009過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