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13:31:51經濟版

實習一個早上主管給我的感覺

實習一個早上主管給我的感覺

首先 我得承認世界上有很多東西真的用錢買不到.尤其經過了今天早上的主管級人物(剛好他來巡視)帶我一起觀察附近的幾家便利商店後 此一信念更是堅定.

主管不但帶我進出一家家便利商店,同時還會經過一番比較之後一 一點出該店的優缺點.在A店內 他說 “你覺不覺得A店的貨架太高,太高會給人一種壓迫感.”.他又說”你知道嗎 我們之前是不賣國產的啤酒 後來因為其市場佔有率不容忽視所以我們也開始提供國產啤酒.當然之前所以只提供進口啤酒是因其毛利率很高”我們進出當地一家家的便利商店都用步行.他說”我的習慣是 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走一圈看看”講到這裡 我想問一下 老師所謂的每到一個地方 去跟當地的老人小孩談談 是不是想要了解當地的文化.而主管的走一圈文化 如果再配合上去跟老人小孩談談 商機是不是能抓得更穩.

他還說 一家店 門面很重要如果門口贓兮兮的那既使裡面打掃得再乾淨也沒用.我當時有那麼一瞬間不太相信自己目前所處的環境是真的 因為他人真的太好太好了,我曾經問他說 是不是你們對每個想要求知的學生都那麼的義不容辭,他回答說你是我在這六年當中唯一遇到的一個.

我覺得主管平易近人的文化真是可圈可點.此是不是又跟文明度有關呢?我想到我們家鄉的情況真的是沒得比,我們家鄉有一種人人都自以為了不起的文化,雖然他本身並沒有什麼可傲人之處.不說別人 我自己都是這幾年經歷很多事後才慢慢磨掉此一壞習慣的.其實A+ 店 之所以能獨座便利商店的第一把交椅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的主管都是隨時觀察 隨時學習型的人.曾經一度覺得自己的日仔很單調 我曾把他規之於因我人在異鄉 因我沒錢…可有了今天的經驗,我知道我自己是造成此一單調日子的最大兇手.世界是因某個人而不一樣,並不是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