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3:44:13阿華田

~願如此重獲新生~by Kano觀後-1



圖片轉至果子電影FB

~願如此重獲新生~by Kano觀後-1


    很久看電影沒這般的熱血沸騰,原來在作夢的感覺,還是能再度回到腦海裡,這是早已存在心中很久的想法,只是在想這樣的人事物,何時能真實的存在呢?一種不分你我,不分人種族群,只為了同一個目標奮力前進,或許以現在的社會價值觀看來,這有些不可思議

    忙亂了一天,在想回到家這樣不平的心情,是否會淡化,然而想到最後一幕一群孩子皺著眉強忍哭的畫面,打從心底想把自己受到的感動,好好的抒發一下,說真的從頭到那一刻間,我都沒想過,他們只是群孩子,還沒出社會,而毅然的把對棒球的喜愛,榮譽忍辱全肩挑起,或許這是身為小孩的優點,能用一個很單純的心思,去面對自己的喜歡,用一面澄靜的心地,去挑戰他們未來的目標,因為喜歡、因為熱愛再多體力上的負擔再重再堅難的環境,只要努力付出,堅持信念,總會有回應的時刻,回饋的方式~

    其實有些不大相信,這樣的故事真實是發生在臺灣的過往中,或許從中日的變遷,到現在的局勢,曾有那片刻的不信任,我也仍希望人性中的真誠及善良,電影中想要告訴自己的理念,眼下能努力的空間與範圍,去用心努力自己能開闊的視野!!從回來到現在,從網頁搜尋著相關資料,發現原來真的有這些人,今天晚上小阿姨來時,聊了一下,她說去問了老一輩的朋友,他們記憶中,也有這些事情,在想或許我們真的也算年輕,忽然覺得感覺挺不賴滴,很久沒用年輕這說詞來說自己了~

    有時感覺文字快寫不出來了,原因是情緒太滿了,不知道用什麼詞彙來形容自己的感動,音樂的氣派,第一時間我忘了這是發生在嘉義農村的故事,這點我必須感謝這部電影,原來每個人的故事,即使是來自於再小的角落,只要是值得與大家分享,絶對配得上這樣氣派宏偉的樂聲,一點也沒有突兀的感覺,只覺得情感的更昇華至一個境地,從預告到實際上去看到這部電影,在實際臨場的感覺,配樂給自己的感受,都挺恰如其份,沒有過於誇張不實的感覺,該說自己的幻想力不足,沒想到這在心中比美奧斯卡級的配樂,可以用在台灣的農村社會中應用,讓自己更增長許多見識,一路走來這些年,才發現原來,自己走得仍不算遠,眼界仍抬得不夠高,此時想來自己這般喜歡影視音樂,是走對了方向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