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23:11:53Dreamer

如何聽懂別人的演講或報告

前一陣子研究室剛升上碩士的 kids 問我如何聽懂別人的演講或報告

我說很簡單 就 follow 講者所說的邏輯 你就OK了

假如邏輯你無法follow 原因只有兩種 不是你笨 就是講者有問題 
當然也有可能是兩者混雜都有 那就很糟

ANYWAY, 你可以直接請講者針對你無法 follow 的環節解釋清楚, 合情合理合法

這時就一翻兩瞪眼 不是你笨就是講者瞎掰

我可不是說技術或理論 我是說整體邏輯推論的合理

那就是 永久腦慘的人 被叫 永久腦殘 Permernently Head Damaged 因為除了技術理論 都是在講邏輯合理性!

Period!

我最怕遇到搞人文的人搬出一大堆學派 堆砌成一座小山 
既然是學派 就是主觀的論點 很多事無法以邏輯推論 

假如 再把一些堆砌繩一篇文章 對不起 我舉白旗投降

我的訓練不是在做學派的筆戰論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