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21:58:44Dreamer

我的左腳跟我有算不完的舊帳

高中才子同學 蔡澐 笑我難得會消遣我受傷的左腳
我說 我跟我的左腳的仇可多著呢 加上這次 新仇舊恨 一言難盡!
 
這輩子 這傢伙給我闖的禍數不清 真的是用罄竹難書也不足以明載
 
先說痛風 除了第一次痛風發作的帳不能算他頭上 幾乎所有痛風發作都是左腳 而且是後面那條阿基里斯肌腱居絕大多數 每次一發作 沒有一星期 不會復原
 
這輩子 讓我撐了兩個月拐杖的就是他 因為腳踝大骨頭在室內游泳池游泳時 滾轉時 一時閃神 沒注意到距離 直接敲到游泳池的岸邊 造成髮絲裂 一開始還以為是痛風 兩個月過了 才發現是髮絲裂紋 直接打類固醇到骨頭的裂紋上
 
在台北 室外游泳池冬天無法下水集訓 台大游泳隊只能做陸上體能訓練 游泳就自己找時間下水 有一天 在做折返跑時一腳踩進地上的樹坑 嚴重扭傷腳踝 讓我躺三天也是他
 
前一次 1979年暑假 在福和橋頭雷慘 嚴重撞擊受傷的腳 就是這隻左腳
 
可能是左腳的舊傷太多了 痛風發作時 都是左腳
 
練空手道 一個後迴旋飛踢 落地沒站穩 滑倒拉傷大腿後側與背部肌肉 不用說 也是左腳 誰叫我是右撇子
 
在美國讀書時 暑假打打華人杯壘球 跑壘拉傷大腿肌肉 掛傷兵一個暑假的沒錯 就是他 左腳
 
膝蓋問題最大的也是這隻左腳 髕骨 半月板 十字韌帶 通通都有問題 台大骨科主任王崇禮在十四年前就判定我五十歲以後該換人工關節
 
這麼多的因怨情仇 再加上這次 我能不找機會 好好消遣他一番嗎?
 
自我阿Q一番 免得心情鬱悶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