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11:40:13百合

我的第二個東京遊--皇居

今年2004年十月...
我又到了東京,算來是今年第二次到東京這個都市!

想來我上回的遊記實在是個認真的真實紀錄,雖然這次不是屬於用力玩的那種,可是我想把旅行中印象比較特殊的寫出來...先當它是個小文好了!

先來談談東京車站,想來我上次來玩時,連轉車都沒來過這...後來,因為我們這次最後一天的早上,我排了看看(先別說是參觀)"東京皇居"的點,理所當然得從山手線東京站給它鑽出來.

東京車站,我只能說它的地下還真錯綜複雜,與新宿車站地下的複雜度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日本的好處是,指標還算明確,地底下到處都有"皇居"指標,順著指標走著就沒錯.(雖然走得有夠久...)

再來談談為何我會去"皇居"這種地方? 許多人就算去日本也不會排進去的一個點.
第一:最後一天實在沒啥時間,我預計用2鐘頭在這個點上面,措措有餘!
第二:最後一天了,我實在逛街逛得太煩,想找個景點類的輕鬆一下.
第三:因為日本天皇住在皇居裡面,雖然我只能在皇居外圍遊蕩..純粹只滿足我
的好奇心

沒想到走了這個點,卻讓我有幾個收穫...

第一:皇居附近的街道,是我覺得日本最不擁擠的街道,走起來風景漂亮又舒服多了!
第二:我一直想看的銀杏黃葉,前幾天在表參道一直都看不到(全都是綠色的葉子),在這裡,居然讓我看到了一整排逐漸變黃的銀杏(雖然,還不是那麼的正黃色,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第三:我發現車站出來附近,街道風格超時尚感,建築物的方正鋼骨設計,連櫥窗都很有味道! 當然店內物品價格非常"高"尚!當作散步或是WINDOW VIEW都不錯.是OL會喜歡的風格街道!
第四:往皇居的途中,還可以看到東京車站!(跟老家台中車站長得可真像,只是台中車站迷你多了!)

皇居的點我可都沒錯過,護城河看了,二重橋端倪過了.連遠處的東京鐵塔也被我當成比例尺一拍再拍.吹著微風,邊走邊吃著三明治早餐.走過松樹與銀柳樹,多麼悠閒的兩個鐘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