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16:34:38百合

我的東京賞櫻記遊(十)

Day 4. 舒服舒服 傳統與現代並行

雖然說是去東京這個流行摩登的城市,但是在之前,我是一直跟同事說我要去日本廟。當然就是日本的寺廟啦。到東京,要呼吸新鮮空氣或是悠閒的散步,明治神宮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從古色古香的明治神宮車站外,就可以慢慢散步走進去,沿路盡是嵾天古木,地上是碎石子路,可以聞樹木的芳香,頭頂上有烏鴉盤旋飛舞。在走入明治神宮的路上,會經過三座鳥居,在中國人的講法,應該是類似牌樓吧!用木頭架成的鳥居,兩旁原木柱縫隙還會塞滿了錢幣,或許人們認為這塊地似乎有地靈的感受吧!這麼多的錢幣,代表多少人的祈望ㄚ…

到了明治神宮前,果然有一種莊嚴的氣氛。朋友說,幸運的話,可以在這裡看到有錢人舉辦遵循古禮的結婚典禮。不過,我在這裡是看到一群穿西裝打領帶的人輪流參拜(應該是某公司行號的人吧。)寺裡的人會打鼓。打鼓是屬於儀式的一種, 不過因為我對此不了解,所以只好表現出觀光客的招牌反應:拍照!對著打鼓的人拍照。

明治神宮外,廣場空曠、空氣清晰,當然也有朋友叮嚀要買的「御守」。挑了一個合格成就的御守給朋友,順便替自己買了個除災解惡的御守,我可是要防小人用的。哈哈!

< 圖片說明: 神宮內打大鼓的助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