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03:26:28夜幽☆寧靜

愛或被愛



 明明不愛他,卻因為眷戀著他的好而不願離開

 害怕失去他的好,所以矇蔽自己的心

 說著一堆連自己也說服不了的蜜語甜言,只為了能留住他的好

 或許說穿了,也只是害怕寂寞,享受被愛,渴望有個依靠






 多年來,我一直覺的矛盾的,愛或被愛

 究竟是愛人比較快樂,還是被愛比較幸福?

 常常告訴別人,愛情,是無法選擇的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沒辦法說不愛就不愛的

 但最近腦中卻不斷出現一句話

【愛,是一種選擇,被愛或不愛,都是一種選擇。】

 其實,只要能真的下定決心,它真的是可以做選擇的

 可惜的是,陷在愛情裡的,往往控制的住行為,卻管不動自己的心

 而被愛的人,即使心裡很清楚該怎麼做才對,卻總是刻意的去忽略






 朋友問

『愛人一定是痛苦嗎?被愛一定是幸福嗎?』

 我這麼回應她

【愛人之所以幸福,是因為

            那種為所愛的人付出,出自於心甘情願】

【愛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

        付出的太多,始終得不到回報,所以心感到疲累】

【被愛之所以幸福,是因為

       享受在那被寵愛、包容、呵護、無微不至的照顧裡】

【被愛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感受到對方的付出,包容,與疼愛,

              卻始終無法回應對方相對等的情感,

 因為覺的會傷害了對方,所以希望對方別再愛了,

          卻又阻止不了,所以有壓力,所以感到痛苦】






 我,正處在愛人的痛苦,與被愛的幸福之間

 最美好的結局,應該是同時擁有愛人與被愛的幸福

 而且你所愛的,與愛你的人,都是同一個人

 我想,短時間內,我是沒辦法擁有這樣令人稱羨的幸福了

 或許,我正慢慢的將自己推向,愛人與被愛的痛苦道路

 很抱歉,我發現那殘忍的事實,其實,我不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