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5:57:42〝☆水翎月★〞

╭*╯揚花之戀╭*╯( 十 三 )

╭☆第十三章-… 空虛的心扉〃寂寞的眼神


爸爸,我們又聚又散,這一次真的要散了.....很高興今世能和你

當父女....但只短短相處了11年....希望來世我們有緣再是家

人...........

「詩惟~!妳怎麼了?怎麼哭成這樣?我聽可柔她們說妳一大早就跑來

這裡,怎麼了?」龍昱翼擔心的說

詩惟看到龍昱翼前來,馬上投靠在他懷裡「昱翼...你知道嗎?早

上..我爸爸在英國的朋友打電話來告知我...說..爸爸死

了!!」詩惟哭著說

「詩惟,其實妳一點也不討厭妳爸爸吧?!」昱翼

「我沒有資格討厭爸爸!我好怕他當初是因為討厭我這個女兒才離開

的!但是,他雖然有來參加媽媽的葬禮,為什麼不留下來!?他們一定

都很討厭我!」詩惟

「不,沒有父母會討厭自己的兒子的,他們就是愛妳,才會對妳那麼溫

柔的微笑阿!『我媽媽ˋ爸爸的笑容很溫柔喔~』這是妳那天在海邊告

訴我的,他們是愛妳的,相信我。」昱翼

「我這幾年,一直很怕,我不收爸爸從英國寄來的錢,為的就是不想要

聽到,『詩惟,爸爸討厭妳!』這句話,可是,現在我來不及說清

楚,來不及跟爸爸說『我一直都把你當作是家人!都把你當作是我的爸

爸,還有我不討厭你,爸爸!』這句話,怎麼辦,我好想說清楚!」詩

惟 我已經不想再失去身邊任何一個重要的人了......

此時,遠處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來的及的!詩惟~快上車吧!

阿?這位男孩你也一起來吧~我想詩惟會很需要你吧~」

「這聲音是...言青小姐!?」詩惟

「是的!我去妳家找不到妳,結果聽妳室友們說妳邊哭邊跑出門,結果

我就遇到了這位男孩,他是妳男友阿,詩惟?」言青

詩惟和昱翼坐上車...「是的,男友沒錯,現在就只剩下他是我的依

靠了...」詩惟眼神空洞的說著...

「阿?詩惟...別說這了!等等我帶妳到妳爸爸的墓,在車上聊聊關

於方翼在英國的事吧!我想妳也會很想聽吧!」言青

「方翼?是伯父嗎?」昱翼

「是的,他是我爸爸。好,我想聽。」詩惟

「呵呵~在英國看詩惟的照片就覺得妳長的好漂亮~看本人更美麗

了!就像櫻花一樣...好美呀~」言青

「謝謝妳的誇獎,言青小姐。」詩惟

「方翼他...真的很想念妳,還有妳母親,我都看的出來...妳和

妳母親的照片是支撐他在英國活下去的支柱了!」言青

「對了!剛剛電話裡,妳說『發病身亡』是什麼病?」詩惟

「其實,在妳10歲的時候,妳爸爸離家到英國去,那是因為妳爸爸在那

時就已經得到了“腦癌”他不想耽誤妳媽媽的青春,所以丟下妳們到英

國去,也是為了不讓妳們傷心,所以選擇離開...但,他奇蹟似的再

度過了九年,也就是現在妳十九歲了!他到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刻都還掛

念著在遠方的詩惟。」言青

「爸爸...嗚....你怎麼那麼傻...一個人來承受病的痛、病

的苦,你如果不走,我就不會...覺得我對不起你....

嗚....」詩惟

櫻花雨,隨風落....在這一年裡...櫻花的氣息,是哀愁

的...不希望在失去任何人...真的好怕,在嘗試一次這種崩潰的

感覺,都怪我沒好好珍惜,但種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似乎將會再一

次 空虛的心扉〃寂寞的眼神 這種哀傷的離惆.....悵然若失

的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