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22:09:01魔術方塊

學生 V.S 社會新鮮人



Black Anemonefish.jpg


當學生的時候,大家都說當學生很好,要珍惜

開始打工之後,我很愛可以去工作接觸人群跟每個月領薪水的日子,雖然微薄但是算是多出來可以揮霍的錢,那時候想著,乾脆去當全職的不要念書好了(傻小子心態)

就跟高中在學校都覺得老師很壞,考試很討厭,學校沒有操場很虛,冬天還要穿裙子很冷

上了大學交朋友的時候才覺得高中生真單純,至少同樣的成長背景一樣都很local,我也不care我是來自某些人以為都是田的台南,對於我念的高中沒有人認識我也無所謂,我就是我,所以大學同學都覺得我很隨性,很海派,不拘小節,整個活得很自我,而那時候才開始覺得高中真好,同學間不會互相猜忌,也不會同班三年都沒講過話

現在畢業了開始工作,雖然剛開始上班,但是第一個禮拜的尖酸刻薄轟炸竟然已經讓我這禮拜一不太敢去上班,幾乎是硬著頭皮去面對這一切

在這個不大的藥局裡有各種年齡層的人,有來自不同地區的人有畢業自不同學校的人,大家的想法跟態度都不一樣,我還沒有辦法去學會怎麼跟這些人相處就要先學會對他們低頭

因為我是菜鳥啊...

這兩個禮拜我還有一點無法適應我是一個必須獨當一面的藥師的身分

-shock one-

上線第一天,我問學姐需不需要讓他幫我double check

學姊冷笑"你已經不是實習生了,我不需要幫你check"

-shock two-

拿到自己的執業執照,上面大大的打著"藥師兩字

-shock three-

拿到自己的藥師章,在藥袋上蓋上自己名字,一陣雞皮疙瘩飆上來

=於是我是一個藥師,我從現在開始必須記得=

 

聽說學姐們說新人們(包括我)是鬼,意思是很恐怖

我們是隨時會出錯的一批人,我們是隨時需要別人支援的一批人,所以我很擔心自己成為別人的累贅,埋頭工作別出錯變成我的工作守則,被罵時甚麼都別管,先低頭認錯才是王道

但是現在有另一種想法了,自從開始上手之後,學姐會開始跟我聊點有的沒的,因為我不會手忙腳亂的了,學姐說出錯難免,忙不過來難免,但是我們是伙伴,所以一定要互相幫助!

 

有一天學姐終於忍不住了

"學妹你都不用上廁所的嗎"

拿出我一滴都沒喝過的水瓶"因為我忙的都沒空去喝水啊..."

學姐不禁開懷大笑要我放輕鬆雖然忙但是生理需求還是要顧

 

另一個早我三個月報到,目前也還是新人,但仍被我尊稱學姐的人在聽到我在叫另一個學長時突然衝過來問我

"你剛剛叫他甚麼!"學姐有點激動

"XX啊..."學長的名字

"那你叫我甚麼!"學姐還是很激動

"OO啊..."我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OO是學姐的名字

"那你之前為什麼都要叫我學姐讓我壓力好大啊!!!!"

換我開懷大笑了"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啊,XX的名字就在藥袋上咩"

 

諸如此類的對話繼續上演著,我已經不是第一個禮拜講不到三句話甚至回到宿舍覺得我很快會辭職的新人了

該說我適應很快嗎,真是感謝我打不死的功力,再磨我吧,我快要出頭天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PGY

下一篇:實習生來了!

肚臍安 2009-07-12 09:15:25

您讓我想起第一個老闆,他說,這個你不會?要我們教你?拿學費來!
嚇死了!那時
突然覺得去上學是繳學費學東西,現在上班領薪水學東西...好像繳學費給老闆是對的!
當然,他不要我繳學費啦!他只要我好好工作就好啦!不出錯就好啦!有學習有貢獻有回饋---那是他撿到,算他好運!

Q小毛 2009-07-01 23:14:59

哈囉~^^

小毛(新鮮人一枚~呵)可以體會…
魔術方塊的心情!(點頭點頭)

其實,
藥師~也是粉辛苦的!
不簡單!!(拍手)

祝福~魔術方塊~工作順心~

可以的哦^^

元氣~~~飽!!

晚安~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09-06-29 22:37:28

剛到一個環境的時候適應不良是滿正常的吧
過一陣子就會如魚得水啦
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才做一個月我真的超想走人
主管也問我要不要離職
但我就是堅持死不走
領了第一個月薪水之後我整個開竅動作超迅速
整個進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