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03:00:31魔術方塊

同一句話

今天大家都對我說著同一句話『開心就好』

我沒有不開心,雖然有人說我最近都皺著眉頭說話,但是那好像是潛意識的反應,反應出我最近情緒不穩定壓力很大之類的,但是我並沒有很明顯的表現出來,卻有人這樣對我說著『開心就好』

他們說,為了一點點的開心,他們不要再時時刻刻想著省著點花用,因為他們想要快樂一點,而我卻不敢苟同,我好像正在默默的變成一個習慣漸漸存點錢的人,但又不可否認當我花一點錢買一點喜歡的東西時那種快樂的感覺,很像是一種回饋,在辛苦了這麼久之後,總是要報答一下自己不是嗎?

而我在乎的是,怎麼大家都對我說著同一句話,要我開心。

突然發現,大家關心起我的生活,有點受寵若驚,又有點覺得,自己沒有把情緒藏得很好,我還是默默的啃蝕這些只屬於我自己生活,似乎還是不習慣有人介入我的思考,也似乎還是不習慣自己變成別人討論的話題,更不習慣,被別人照顧或擔心著。

不應該是我擔心且照顧著別人嗎?

上大學以來我變了很多,也經歷了一些過程,這些過程都被我保留著,今天有人問我最近過的怎樣,而我的回答是,最近還蠻平順的,總是在該轉彎的地方就會有人幫我轉彎。曾經心裡想著,如果你不讓我繼續走在這條路上,好歹你也開另一條路給我走吧!而我也發現,不是他不開另一條路給我走,而是機會來的時候,我沒有發覺,於是,就錯過了。

改變往往在一瞬間,當那一刻來的時候,可能我又會完全變了一個人,可能更好,也有可能更不好,真的都在一念之間,人可以讓自己快樂,也可以讓自己悲傷,有一些情緒的偽裝,其實瞞不過身邊人的眼睛,他們會知道的。

所以,我最近的改變,他們應該也感覺到了,可是卻說不出是哪裡不對,我知道是哪裡的,我知道,他們不問,我也不說,雖然他們問了,我還是不會說,一切都還是老習慣,等風平浪靜了,自然就會從我口中說出。

現在我的生活,吹著微微的風。

上一篇:對不起

下一篇:Merry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