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01:15:02ViGin 王箏〈妙善〉

VG. 2022 返鄉一日遊


大家好!

2022 元月某星期天

VG. 參加 彰化同鄉會親友團 返鄉遊





大清早,天還沒亮就要出門了

5 點 起床,6:30 集合





我們在家附近 河堤圖書館 上車

天亮好快 ^^





全車人數到齊坐滿

馬上就發早餐

VG. 一直都選肉包

這次全車都是菜包

才知道 彰化同鄉會 買的菜包

菜包 超大顆,菜超多





廢話不多說

我們甲車邊吃早餐邊唱歌





欣賞國道風光

高速公路的風景





欣賞國道風光

高速公路的風景





早餐吃到一半

歌唱到一半

就有 帥哥 上車 賣茶 & 餅乾 & 零食

食物商品的品質不錯

彰化同鄉會選的遊覽車一定會車上買東西

所以帶鹿港老街採買的錢

還要記得多帶一筆車上瞎拼費

銷售的價格以 500元 & 1000元 的量來販售

我 餅乾 & 零食 都想買

我有點 低血壓 & 低血糖

不能亂喝茶

還要注意不要吃到

降血壓 & 降血糖 的食物

避開那些食物,就比較沒有吃肉

生理期也不會貧血頭暈

什麼食物降血壓

一研究不得了,很多食物都是

那還要吃降高血壓藥的人

VG. 很納悶 高血壓的人 平常吃的食物是什麼?

所以剛剛車上有喝茶

5台遊覽車的人潮都需要上廁所





去年清明,爸爸就帶我們來這裡玩

那時候還沒有收門票費,也沒有擺攤賣飲料

『銘園美術館』旅遊報導

https://mypaper.pchome.com.tw/vigin_wang/post/1380601969





『銘園美術館』現在收費如圖

彰化同鄉會買了每人團體票入園遊玩

『銘園美術館』還送我們一人一杯飲料





『銘園美術館』現在來玩的活動





因為我已經來玩過了

參觀遊客太多,到處都是人群拍照

VG. 我選擇在這美麗的桌傘下乘涼休息





VG. 不看風景,看人 ^^





 注意花園裡,小白兔出沒





我的房間大整修,我昨天還在漆油漆

整間房間都是油漆味快要甲醛中毒

沒睡好,頭很昏

一定要喝咖啡

買完咖啡就聽見一位先生說

「 小姐,甲車請給 40 杯咖啡 」

我當下結完帳的熱美式發票很想退費

這樣我就喝兩杯咖啡了呀 >_<





『銘園美術館』送的蘋果醋

還好!後來 甲車 拿的是 蘋果醋





現在 到 明年 的 清明

都是九重葛花的花期

我們家門口庭院的九重葛

還沒開花

VG.家 清明賞花〈九重葛〉

https://mypaper.pchome.com.tw/vigin_wang/post/1380601969





我們有 5 台車,到景點玩都是人

來這裡走馬看花





到處 九重葛 花團錦簇





不拍 人比花嬌

直接來個花特寫





其實人多,玩才有趣





九重葛的花顏色

紅、粉、白、桃紅





除了看九重葛花

VG. 爸 說:要看枝幹





有些 九重葛 的 枝幹

長得很別





 九重葛 其實是 藤類

能種成樹枝不容易





白九重葛花有的會變紅喔!

花會變色





『 彰化同鄉會 』

親友團到此一遊





『 菁芳園 』很有名氣

可以手機上網查『 菁芳園 』的介紹

『 菁芳園 』的小路上

會路過『綠果庭院』

賣很多 多肉植物 的 植物園

VG.『綠果庭院』遊玩介紹

https://mypaper.pchome.com.tw/vigin_wang/post/1380601969





『 菁芳園 』入口風景





『 菁芳園 』裡的 落羽松

請看照片落羽松顏色

有的落羽松會偏紅喔!





『 菁芳園 』園區造景





剛剛喝完 2杯 飲料

一下車我趕著上廁所

所以我跑第二快

謝謝照片中的大姊走第一位

有來過『 菁芳園 』

我跟她一邊走一邊聽她介紹『 菁芳園 』

還帶我到『 菁芳園 』的 廁所





『 菁芳園 』園區造景





『 菁芳園 』園區造景





『 菁芳園 』園區造景





中午開飯囉!

因為不方便拍照菜色

大家都想趕快開動

還是要說

跟這攤玩都吃很好 ^^





理事長每桌敬酒

都有在注意每桌菜色都吃光光

表是這間餐廳很好吃

大家吃得滿意 ^^





 午餐用膳的地方位在鄉間小路

我們甲車的司機開車速度很溫和





已故 歌曲家 黃三元 的 故居





 鄉長 歡迎我們 彰化同鄉會 說:

「等我們很久了」

特地來 黃三元故居 跟我們大家導覽解說

還準備水果飲料讓我們吃吃喝喝





謝謝鄉長的導覽解說

還跟我們團體合照





為了要讓自己有旅遊報導的紀錄照片

我陪三妹衝進鹿港老街人群

找想買食物的店家

一路很趕

怕找不到店

怕時間不夠

老街人群移動緩慢

人塞人很緊張





這樣老街的路寬度算寬廣

有些小巷弄人擠爆

根本到處都是摸乳巷





 三妹遊玩前做功課

特地想要吃到這個

日本技術帶回台灣的麻糬





可惜排隊等候的人太多

製作費時

等吃的人都是年輕人





再來 三妹 想吃 小護士布丁

謝謝跟三妹跑

我的景點照片才有料





小護士布丁 不用等

可以買就走

店裡的擺設布置如圖

是小小的一間店面





三妹 還買了一杯咖啡

咖啡利尿,要慢慢喝





鹿港老街巡禮完 剩 12 分鐘

我們慢慢走回停車場

三妹就說要馬上吃布丁了

也對!布丁帶回家就不冷不新鮮了





我在拍 媽祖 特寫

三妹在一旁就定位開始吃布丁

剛好面對太陽

拍失敗好幾張

要 相機 跟 手機 都拍

再來比較照片,哪張拍成功?





小護士布丁  特寫





普天宮  特寫

沒有要參拜禮神

不進去看了





海空步道 才是 遊玩重點





 欣賞海和天空的步道風景





欣賞海和天空的步道風景





遇見一隻牛





海空步道 才要開始

爸爸走不快

媽媽很好奇,自己快走繞一圈





 到處都可以走走看看





此次一日遊玩,有吃有拿 ^^

還有每人一個 香蕉 & 橘子

橘子很甜

是吃不停的遊玩行程

很難得玩得如此

謝謝『彰化同鄉會』每次安排旅遊都很用心

VG. 最喜歡吃這種麵了

分享 VG. 刀削麵 煮法

https://youtu.be/ztVIhkG7HU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