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08:58:00Ching

黃金傳奇(上)

【公告:以下內容,於用餐時間不宜觀賞。】

某日下午,我與徒兒們正討論一個議題,給他們一點時間,鼓勵舉手發言,但東等西等,是怎樣?都想做沈默的羔羊嗎?
終於,有人舉手囉!本人在心裡想著:『嘿,很好,很棒,給你加分!』
我:「小玲,請說!」
小玲:「我我我……想去上廁所。」
我嘴角的笑意頓時僵住,「OK!去呀,沒關係。」其實在心裡想著:厚……尿遁!

真奇怪,沒人舉手是吧?唉,認命吧!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小玲終於回來了,尿遁還真久哩!
一開門,她劈頭就說:『老師,我的大便沖不下去!!』
頓時間在場所有的人都愣住了,我還在心裡想: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我:「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耶……」
小玲:「老師,怎麼辦啦?我的大便沖不下去啦!!」
天哪!我腦中浮現一個畫面:馬桶裡面漂浮著一大堆黃金……
從沒想過,當老師還要通馬桶喔?!
課堂中爆笑聲不斷,我也很想笑啊,可我是「老」字輩的耶,怎麼可以落井下石呢?努力鎮住!

徒兒A:「老師你第一次遇到這種事ㄏㄡ?」本人OS:你也知道喔?還不都拜你們所賜!
徒兒B:「小玲,你是幾天沒大便啊?便便硬到把馬桶堵住?」
哇哈哈,大家一直笑。
事情總要解決吧?
我:「小玲,你要不要等水箱蓄滿水了再沖幾次?」
小玲:「我有啊,可是都沖不下去……」
哇哈哈,同學們還是一直取笑他。
我:「那那……用大水桶裝水,快速沖下去,如何?」
坐在我右手邊的小昭笑得最大聲,「小昭小昭,耶!你趕快去救她啦!」
小昭一聽,也很夠義氣的站起來就走出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