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08:17:25Ching

哇!多少年了啊?(上)

每次聚會常被朋友取笑:「妳又要說我們已經認識多少年了ㄏㄡ?」,在旁的我總是笑笑的說:「那是當然的囉。」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當同學,至今已是21年的同學;從國一開始當同學,到現在已認識18年;專科同學認識至今已有16年。21年、18年與16年,這真是奇妙的友誼歷程啊!(那年出生的小孩,都已經是高中生和大學生了耶!)

我的專科、國中與國小同學目前分散在世界各地,進修、工作,唯一大家比較能在同一時空出現的交集點就是農曆新年。久而久之,農曆新年就成了同學會的吉日。或是某位同學的婚宴,也是大夥兒會同一時間出現的時刻。

對老同學的印象是如何的呢?
好像沒有隨著時間一年年的過,大家會更成熟,因為模樣都沒什麼改變啊!整個身體放大了,儘管人家已經是某公司的經理或主任,你還是覺得他是小孩子,這就是從小被認識的厲害之處,老同學三不五時會拿你以前的「豐功偉業」糗你。說實在的,會揭露別人小時候的大糗事,而且大肆宣揚的,我的朋友裡面,就是我最厲害啦。(OS:我怎麼知道我長期記憶那麼好?)

雖不常見面,不常電話聯絡,但都知道彼此的近況,生活上的大小事需要諮詢時,他會自動幫忙。例如:前年為姊姊張羅結婚典禮一切事時,因是我們家第一次辦婚禮,什麼都是第一次的經驗,我身兼數職,發喜餅、陪新娘化妝、招待、收禮金、買新房子及裝潢、挑家具、佈置會場、照相……真的是很忙,本來被我邀請來喝喜酒的同學,全成了服務生,收禮金、照相、安排座位。僅用了一些餐點,還包了紅包呢,這下全成了包紅包來上班了,滿懷歉意跟他們說謝謝,可他們說:「拜託喔,老同學了,還說這些。」真是太感動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