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04:41:06vierres

異色月光 第二夜

第二夜 她眼中的“他”



過去,從小就很喜歡凝視著只在夜晚出現的銀色光輝,我也不清楚它為何如此
地吸引我的視線,著了迷似地,只知道看著它我的心情就會特別的平靜,所有
的不愉快都像被它吸收了一樣,這世界剩下那看不真切的月光,以及被它深深
迷惑住的我,那已無法自拔的...我。



曾幾何時,好熟悉又有種懷念的感覺,在這個房間裡,在這能看著”他”工作背影的空間裡,我會有著不自覺的眷戀感?已經想不起來是何時開始這種生活的,狹隘視野裡的昏暗身影、電腦螢幕的黯淡光線以及”他”工作時的打字聲『答、答、答』,讓我每次都忍不住地和著這奇妙的景色哼些歌曲,一邊哼著一邊想著,為什麼我會如此沉迷呢?為什麼?有人知道嗎?

然而離開那空間後,我變得意外現實與理性,表情與裝扮對我而言只是工作的
一部分是必要的措施,以免不小心將不為人知的那部份釋放出來,那強烈的依
戀感與無法自拔的著迷,是的,我上了癮,只是到現在我還無法分辨哪邊的世
界對我而言才是現實,那迷戀在10坪大的空間裡的我,還是在機械化分解工作
每個細節進行各種回應的我,無法區分也無法認清,我不懂。

在那時,從那時候起是個開始也是結束:對於過度真實的自我來講,那是再完
美不過的重生,質疑對現今的我來說理所當然的生活,是過去;結束那未曾被
吸引過的自我,是現實,確確實實發生過的。


當初遇見了”他”,我的世界就開始朦朧起來,真是不可思議,我竟會想積極靠近他的身邊,而他竟然也理所當然地讓我走入,簡直是莫名其妙。一開始我以為他也不過是個自以為是的雄性生物,而我也只是一時鬼迷心竅罷了,所以才會陷入這麼不合理的局面,在我把自己的感覺整理出頭緒以前,他卻只是視我的存在為自然,沒有任何的追求或是表示,只是任由我待在他的世界裡面,不加以干涉不表示態度。我真的是越來越陷入錯亂的地步,不明白也不懂,為什麼如此非理性的情況,他能夠視為平常的一部分,他到底是怎麼想的,我想知道我想理解,而我自己呢?我在想什麼?我管不了的思緒在哪裡圍繞?為什麼會牽引著我往他的方向前進?好難懂。如果他只是想要我,那抱過我之後我
也就不會再去想他,也不用為自己紛亂的思緒感到困擾了吧?




某天,他忙著他的工作,而我忙著選擇發呆的姿勢。

「為什麼不抱我?」但是看著他忙碌的背影,我說出了我的疑惑。

『?!』

“碰!”

他還真是明顯地表達他的驚訝,直接從椅子上摔下來。

「回答我!我這麼沒有魅力嗎?為什麼不碰我?為什麼又肯讓我靠近?為什
麼?」壓抑太久的疑惑,不知不覺隨著那個疑問句的完結後一口氣湧了上來
,還有沒注意到的液體也開始從眼眶裡滲出。

「...」

他一點回應都沒有,有的只是行動。什麼都不說就捧起了我的臉,輕輕地吻
著慢慢滑落的疑問以及不安,我開始沉醉了,思考就像完全靜止了一樣,什
麼都沒有辦法去執行,任那溫暖的氣息靜靜地拂過我的臉,我閉起了雙眼讓
他將我擁入懷中。然而...

『我...我不知道。』他停下了動作,忽然地帶著莫名的問句。

「什麼?」我睜開了雙眼,以及我的疑惑。

『就...就是......』他似乎很努力地想表達自己的想法,只不過聲音卻像是
被偷走了一樣,什麼都聽不見。

但是,他那慌張的表情,以及找不到詞彙表達的模樣,卻比剛剛更令我心動。
嗯!無法自拔。

「噗嗤...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

看著他那越來越認真的表情,我忍不住了,我堵住他笨拙的嘴唇,將他反過來
壓在床上,直到彼此都喘不過氣,我才離開他那令我意亂神迷的臉。

「呵呵...讓 大 姐 姐 我 來教你。」我說出了平常絕對不可能脫口而出的台詞。

我半強制地褪去他的衣物,放任自己壓抑已久的部分。他慌亂的表情一覽無遺
,是的,就是這個感覺,我又沉溺了。

肢體的僵硬代表著他的經驗不足,不過無所謂,我要證明的不是這個無關緊要
的步驟,而是我自己真正的感受,我想認識他了解到的“我”。那個我不停追
求的部份,只能不停揣測、慢慢試探的地方。在你心裡、在你眼裡、在你腦海
深處連你都不曾發現過的那份感覺,那會不會是我所墮入的引力?還是說,那
將是帶我離開的助力,離開這個讓我不像自己的世界。


...


『對我來說,妳在這裡...就像是理所當然的,是的!再理所當然不過。』從
他口中流露出這猶如假象般的話語。

你知道嗎?就像是在錯覺上又包覆著一種朦朧的夢境,連疑惑都一起遮掩了,
被深深地掩埋了, 我的眼裡,只剩下這片耽美的一切。

「好不真實。」看著他眼裡的我,我脫口而出。

『?!』

「我指這一切,發生在這裡的一切。」我想我懂了。

『...』

他什麼都沒說出口,但是他一定懂,我想,即使他無法用言語表達,而我也不
一定能夠完全感受,不過,至少我不再有著疑惑。對這無法解釋的感情來講,
也許這些都是一場夢境裡的片段,只要現在,是如此地真實,那樣便已足夠。
擁抱我的體溫,便說明了一切,而我只能選擇更加強烈地迷失,迷失在這裡,
從現實被放逐。


從那一天起,對於我這個個體而言,是個絕對的分歧點,所有都輕易地切割開來,在外面的我與在這裡的我,各自選擇了不同的方式生存著,腦海裡、視線
裡、夢境裡,在這裡一切都是如此地讓人不自覺地微醺,淡淡地醉意卻能夠持
續到天明,即使沒有月光,我還是沉浸於其中;一但脫離了那個房間,又恢復
成我所認識的自己,那個建構在玻璃般現實裡的自我,究竟能夠維持到什麼時
候,理性又有什麼意義呢?

身體跟心裡完全無法配合,我現在正在公司裡,處理著緊接而來的會議資料,
我的外在正處理著這一目了然的現實,但是,卻有著聲音不停催促著我,逃離
這一切。

「好想見他!」這句話我嘗試著說出口,小聲地。

好不真實,對於目前身處房間以外的我來講,這實在是太不真實了。然而,我
的腳步卻還是不停地走向那個地方。

「好想你,突然好想你。」我趴在他的肩上,看著他那專注的表情。

簡單再平凡不過的幾句話,卻讓我有種說不出來感受,有些東西是只能深藏於
心中的,說出口後,似乎就不再是當初的樣子,也無法用言語去形容它。我離
開了房間,那是因為我更加清楚地明白到,我已脫離不了那個景象,那月光滿
溢的黑暗,我的半身已經遺留在那裡了,不是失去而是取得,取得了我的最後
一片拼圖。

因此,我又回到了這裡。


...


躺在他的懷裡,我凝視著從窗口傾洩下的銀色光輝,漸漸地被黑暗包覆住的模
樣...。那雙抱著我的雙手,能明白嗎?能理解嗎?能接受嗎?我留在這裡的片
段,好想知道...。

「突然好想,只是想見到你,只是想感覺到你,只是想要碰觸到你,所以我就
跑出來了,你沒想過嗎?你會想我嗎?」我轉過頭來看著他說。

一連串的話語,從我的半身宣洩而出。啊!那就是我,外面的我絕不可能說出
的語言。

『我沒想過要去想妳,至少,在我想妳前,妳已經在我身邊了。』

多麼任性的話,從他口中說出,我竟然沒有任何一絲的感受,原來,先接受的
人是我。而他眼中的月光浮現著我的身影,那是我們已經一同墮入的證明。




我很幸福...













(第二夜完)
vierres 2006-11-21 13:52:36

(抱歉回應很晚 因為我之前在軍中 才剛放假)
很難得有看到回應
不過 ”送” 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想轉貼? 還是說你想拿這句去用?

如果 你只是單純地喜歡這句的感覺
那麼 我很樂意送給你這份感受
(鞠躬)

後續我正在擠

寒煙 2006-11-10 11:03:45

我好喜歡你的那一句
『我沒想過要去想妳,至少,在我想妳前,妳已經在我身邊了。』
這一句話
能送給我嗎?

vierres 2006-10-26 04:52:37

難產1年...構思1年...我真的寫得完嗎?
終於要離開該死的兵役
大學積欠至今的2篇小說
架構出來了 卻失去了寫的動力
少了讀者吧?

以前至少還有 某人 會看
現在 給我自己吧?
也給我的過去 這是一種訣別
希望我有生之年 能夠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