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2:47:26藍色雨滴。。。

愛要甘心情願

在那夜我聽到了愛情的深淺原來是以是不是第一次來衡量
在那夜我以很老成的態度對年輕的女孩說 其實那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往後每一次的相愛 都是倆人的第一次 那是種靈魂緊緊相擁的碰觸 神聖而且該死的要命 年輕女孩也許聽不懂 也許對她來說那是種奉獻

在那夜我回想起我曾經歷過的愛情
原來我的愛情 也都曾那樣的年輕

與你談話時的悸動 而後為你傾心 與你有了肌膚之親 年輕是多麼渴望海誓山盟
那是我的最初 而且是最狂野的戀情 然後劃下句點

與你相遇是在最平凡的相處之中 與你相遇是在寂寞之中 這樣的相遇是做伴還是找個人來陪 我曾相信時間會給我們答案

感情在歲月中趨於成熟 也在歲月中平淡而分手

對於有心開啟的戀情 縱使我有心呵護仍像大海般 一個浪頭上來轉眼消失無蹤
對於這樣的你 我仍心存感激

這些日子燈會的熱鬧及總統大選總會想到你 清明節已快到來 你可安然在彼國度自在過活

人生總會有許多憾恨 這遺憾既已說不得 也只能隨風由它散去

愛一個人 真的應該仍保有自己的靈魂 且不管愛得多深多苦 靈魂有多痛多難呼吸 靈台始終要保持一點光 這光源自於自身心性 若這一點光都滅了
這情那能使自己快樂 自私的愛讓人退避三舍 沒有了自己的愛又怎麼能讓人快樂得起來

都不快樂了 也就是愛情結束之時

這與是不是第一次其實沒有很大關連 如果有關 那是因為對方愛你的身子勝過你的人

肌膚之親源自於你我相愛 沒有愛情的結合只能算是交易吧 你情我願 事後一拍兩散 何來愛不愛之說

然而你我若真的相愛 又非要以身子來證明我愛你嗎 這邏輯其實我也難懂

也許是愛到情濃 也許是補償心態 也許是一種手段 都是甘願了就好

甘願了才能無怨

這是對於愛情的態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藍色雨滴。。。 2008-04-01 09:06:31

看待愛情的眼光及態度本就因人而有所不同,
看法各異
以愛為名
行愛之實
愛情虛虛實實誰能看得透徹
過於清醒、沉迷都不好
愛,各憑心證

M 2008-03-31 22:54:37

假愛之名。

路人甲 2008-03-26 22:48:32

能成就愛情的絕不會只有一個愛字,因為愛是絕對自私的,一開始的愛是甘心情願,只因為傾心,後來的愛開始出現不平衡,不是比較誰愛的多或少,而是添加的元素不對等,因為&quot愛&quot 你添了容忍,而我添了疑心,因為&quot愛&quot 我把體貼放進去,而你把美其名為關心的控制慾丟進來,所以元素不對等,而原來的愛也變了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