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4 07:35:31藍色雨滴。。。

Angle。。。

Angle:

風大雨大我無端端的竟想起芭蕉來。「是誰多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是君心緒太無聊,種了芭蕉,又怨芭蕉。」外面的田被大雨淹沒,一眼望去汪洋,幾株芭蕉矮了一截,僅剩大王椰子佇立風雨中。

史上第一侵台的冬颱登陸,而我只能在這裡想像你那裡的情形。你說你冷的還想躦進被窩,你的城市在冬季從來就是冷到不行。每年我都會上去走走,在節奏奇快的都會腳步下,停在某個路口前細數人生。

我很喜歡那張藍的可以的相片,乍見之初,簡直是種救贖。你是個天使,在某天聽見了我心底無聲的吶喊而翩然降臨。你說的對:永恒是過去所造就。

現在的我是很多過去的自己累積而成,有誰回顧至今的人生一點抱憾都沒有。自己走過的路萬般滋味都是自己最清楚。

我不該說不和誰見面,生命這樣的脆弱,那裡知道也許過了今天還有沒有明天。一覺醒來,如果這地球被外星人佔領,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如果台海發生戰爭,如果強震來臨,這麼多的如果如果真的發生,說不再見是多麼愚蠢。

這麼濃厚的悲觀色彩一點都不像別人眼中的我,所以我說喜歡那張相片,溫暖的雖然有點憂鬱,仔細細看彷彿中間有個人,伸展四肢愉快的躺在藍藍的天,被星星被宇宙層層包圍。

明天是多麼的近也是如此的遙遠,會不會每天醒來就更接近你一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