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13:16:57Lu

從二份pizza變成兩塊蛋餅

睡了一夜好覺醒來後,發現對床的人已經換了三個,我們也終於到了阿格拉城。到了飯店我們做簡單的梳洗後,便立刻出發前往世界有名的泰姬瑪哈陵,很不巧的是以前每個星期五是自由參觀日,但是不知何時改變的,現在每個星期五都禁止入內參觀,因此我們就只好跟著印度人沿著泰姬瑪哈陵旁的亞穆納河繞看他一圈。


這裡的人超愛以問好,或是直接猜你是哪國人當開場白,然後開始問你要不要買東西?要不要坐車?在找什麼?就算你完全不理他,他還是可以一直自顧自的跟著你,完全不死心,這一次被三個車伕跟了20分鐘,終於在我跟Harba跟他們玩累了躲貓貓之後 上了一位老車伕的車,上車後5分鐘的我,竟然開始有股罪惡感及莫名的感動,因為當我坐在一個骨瘦如材的老車夫背後,我從背後看著他虛弱又黝黑的背影,載著我們在騎上一個癲頗的上坡,騎累了,頭上出了汗,便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條不算乾淨的手帕擦汗,我玩笑的告訴Harba我們兩個要減肥了,其實此時自己內心回想起剛才不肯正視他的舉動,突然覺得好不忍,車伏在騎了將近20分鐘後他已滿頭大汗,結果車資才R$10。這就是印度,這就是在不平的種性制度下印度人的生活,不過還好這位車伏他是屬於刻苦耐勞且健全的人,而不是身體殘缺的老人。


晚餐時我和中邪的Harba不知在溝通些什麼,原本說好要吃Pizza Hot,然後在進去之前我們要先去買水,走了幾條街後Harba突然說:「那乾脆買印度餐回去飯店配奶茶好了」,ok 我們找了三家店後他說東西一定不新鮮因為都沒半個客人在吃,後來我們在馬路邊看到了人家在賣印度式的蛋餅一份才R$15,我們因為被吸引就先吃了一份,吃完後又繼續找,突然Harba說:「乾脆買一份pizza給你吃,然後我回去吃泡麵好了」,我說:「那算了,幹麻我一個人吃pizza你吃泡麵,而且我們中午已經吃二碗泡麵了!算了 那還不如全買蛋餅回去吃好了!」…於是我們兩人就買了二份蛋餅加吐司…這就是我們今晚的晚餐從二份pizza變成兩塊蛋餅的由來。

印度白天的太陽很大,在這兒我的膚質變的很糟糕,手臂跟腳都過敏,質感像起雞皮疙瘩似的一顆一顆,手指頭在車站被一隻蚊子叮過後,約一塊錢的大小皮膚也凸起了一粒一粒,而且好不容易半年內漸漸白回來的皮膚又曬黑了,每次長途旅行時都會把平時的保養,毀於一旦,下次我一定要帶整罐面膜來保養,讓旅行在外的日子,就跟平常生活一樣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