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00:58:13小Wing Wing

辛苦命

 

有一位中大的男同學略懂看相,他曾經對我和另一位女同學說:「你們的臉相都是辛苦命。」本來我也不是那種完全喜歡不勞而獲的人,對於能靠自己的力量而取得成績的辛苦差事,只要那件事的性質是我所喜歡的,只要可以從中獲得滿足感的,其實我是不介意全心全意地投入,也不會因我懶洋洋的個性而感到苦惱。

 

而且,我也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也會為了讓自己過得簡單一點,稍在心理上騙一騙自己。可是,我現在是漸漸打從心底裏感到心淡。浮誇的東西可以不要,但連基本的關心也可以疏忽至此,我也不知道可以說甚麼了。

 

這個感覺在兩年前也曾出現過。從來感情上的缺口,都是物先腐而後壞。在潛藏中那個喜歡逃走的我又再次浮現出來,不想再花那麼多心力在同一個地方,因為心很累,也不想看到這個無力而腐敗的境況。即使不會再投資在人身上,我也想做一些可以激發熱情的事,令自己感到存在的價值。

 

我不可以、不想、不能,只為別人而活著。我需要知道自己為甚麼存在,可以做些甚麼。我的感情也不容再為誰人而壓抑,我也知道自己真切的是需要是甚麼,並不是別人配給我的需要。我不完美,過份情緒化,喜歡逃避,不愛理會存世的價值觀,但這一個才是我,無論怎樣也不應改變自己而成為別人心中完美的人。 

因為這裏荒廢了這麼久,我才可以把我真實的感覺書寫出來。因為我是真的感到傷心和寂寞,才可以再次寫出感性的文章。

 

如果要製造一個真正的我,我便需要命苦下去。

如果可以把我瞞騙下去,我便可以隱伏在平凡而虛假的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