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2:56:27Victrolia

禮物效應

                                        約瑟的困擾

約瑟是個聰敏的少年,他聞到同父異母的十個哥哥們的敵對火藥味。約瑟多希望一家人相親和樂,這樣的願望很奢侈嗎?他知道問題出在於哥哥們的“嫉妒”,嫉妒父親的寵愛約瑟一人。他努力盡可能的和哥哥們和睦相親。

                                           奇怪的夢

大清早全家人在餐桌上吃豐富美味的早餐,父親一一叮嚀兒子,管家,僕人們今天的工作並提醒眾人要小心看護各人負責的牲畜,牛、羊、駱駝、馬、驢等等。因為他們家的牲口太多太多了,必須要有豐富肥沃的草原來飼養牠們,更要注意其它的野獸侵襲擄獵而倒致他們家產的虧損‧‧‧‧‧‧

 

約瑟那壺不開提那壺,或許他想輕鬆一下凝重的氣氛吧?!

約瑟:父親,哥哥們,各位你們知道嗎?我昨晚作了一個夢呢!

眾人的目光不約而同的轉向約瑟,想聽聽看約瑟的夢。誰沒作過夢?

約瑟喝了一口羊奶,有一點靦腆的說 : 我夢見我們大夥在麥田裏捆禾捆。約瑟嚥了嚥口水說: 可是我的禾捆是站著的,〈本來就是嘛!禾捆就是會站著的啊,有甚麼大驚小怪的〉可是───〈哥哥們有人不耐煩的站起來想離席幹活去!〉又聽見約瑟說: 但是哥哥們的麥捆圍起來向我的麥捆敬禮呢!

哥哥們跨出的腳剎那間停住了!幾個哥哥 腦筋轉的快的開口說: 難不成你要當我們的王嗎?你想要當老大管我們嗎?

哥哥 們哼了幾聲跺跺腳步的瞪了約瑟一眼走向各自的牧場牧放牲畜去了。

約瑟獨自說:是真的!我昨晚作的夢 真的是這樣! 我也莫名其妙這個夢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想請哥哥們幫我想想是什麼意思!

哥哥們生氣的走了。

又過了幾天,約瑟又告訴哥哥們和父親以及全家的人他又作了一個夢:他夢見太陽、十一顆星星、月亮圍著他向他下拜。

可想而知哥哥們的反應是如何了! 這回父親說話了:  兒子啊!假如夢中的十一顆星星是你的兄弟,那太陽和月亮是指我和你的母親了?難道你也要你的父母親向你下拜?!

你這是作了什麼夢?趕快幹活去不要再作莫名其妙的夢了!

父親生氣的說。但是父親心中一直思考著約瑟的夢到底是何解釋。

約瑟也不好過,家人對他的夢境,因而對他的感覺更是說不出來的

不諒解吧!

(悄悄話) 2012-10-04 10:58:43
(悄悄話) 2012-09-27 13: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