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2:38:59Victrolia

閉關苦練~~~倒數17天

  社區國樂班原本5月份要在嘉縣政府驗收成果,後改成6月9日在新港藝術高中表演。

寒假中老師給的譜是:歡樂中國節、蘭花草、祈禱。要我們在家自己練。期間巧遇過年、又小孫子常感冒送回嘉義讓ㄚ嬤照顧。於是呢怠惰了琴藝;且要用21絃,又是要用兩手演奏。

   怎麼辦?!左手不能戴義甲,老師要我們體驗用指腹彈、撥觸絃的感覺。

也不知何故,三月開課後只剩四位,主任慌了,怎麼上台?我也想要放棄。因我已嚴重落後跟不上了。家裡的箏那陣子濕氣很重;音色都跑掉,怎麼調音都調不回來,只要一撥彈琴絃,燕柱就跟著跑位。真是聽不下去了,太難聽啦!

   老師又改了歌曲:祈禱、農村曲、心肝寶貝〈鳳飛飛的〉。也算是解決我的窘境。祈禱已練了一段時間,只要再熟練些時加入感情就OK啦!農村曲是從小唱到老很熟,可是左右手不協調。老師說:只要右手練好她要幫我們彈左手的部分。但是──我要自我挑戰!苦練!勤練!希望能在上台時能雙手合奏。

   我向朋友借了一架21絃的箏,她女兒已封存了十幾年。有邀請朋友加入古箏班,她覺得我們已學了一期,會跟不上我們的。所以她去學鋼琴,問她賣不賣箏?不賣!那就借我練吧。三月底朋友夫婦送箏過來,我言明五月份表演完就歸還。後來延到六月,已告訴朋友延後歸還。朋友答:不急不急!

   朋友的箏音色很美很柔共鳴很好!一口氣練了四小時都不會累,左手指腹也不會痛。很幸福吧!

   不過~~~~這陣子卻忘了回家啦!親愛的家人們:不用報失蹤協尋喔!表演完了我一定會回家的!〈連睡覺都在憑空撥彈琴絃呢〉

(悄悄話) 2012-05-24 17: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