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2:46:21Victrolia

沒背著葫蘆也可以賣藥

 那天,來了一位──《熟女?》「老闆娘有沒有賣資料夾?」

老媽的直覺:這位小姐的眼神──嗯──〈?〉老闆娘:有啊!這款合妳的意嗎?

《熟女》:「喔!我要卡哇伊ㄉ。」老闆娘:這款沒有卡哇伊ㄉㄝ。

《熟女》:「怎麼會沒有呢,我到車上拿給你看。」真的拿來她的卡哇伊資料夾。〈熟女笑了笑〉

「那真的抱歉噢!」老媽也笑了笑。《熟女》走人。老媽心想既然有了還買?

隔了一些日子,那個《熟女》又來了,車上帶了她“婆婆”〈她說的〉介紹給老媽,彼此點個頭禮貌的笑一笑。“婆婆”仍坐在車上。《熟女》下車看到妹ㄚ,露出很欣喜的笑容說:「好漂亮好可愛的妹妹喔!我好喜歡喔!」就上前摟著妹ㄚ。〈妹ㄚ僵住著身子〉「你叫什麼名字?」妹ㄚ看了阿嬤一眼,等ㄚ嬷的指令。ㄚ嬷示意妹ㄚ〝沒關係〞的眼神。妹ㄚ說了她的名字,那《熟女》還拿出紙筆來寫下妹ㄚ的姓名。又自動寫了她的姓名和電話。離開時還從車上拔下三根香蕉送給老媽,告訴老媽:「人家送ㄉ,我喜歡分享。」又講了一大堆,她住‧‧‧先生在哪上班‧‧‧她要到‧‧‧

老媽聽ㄉ霧煞煞。大概是ㄚ達一族ㄉ吧!《熟女》掰掰走人。

又隔了一些日子《熟女》又來了。

「嗨!彰化的“雞爪”送給你」。老媽接過2盒“雞爪”〈聞到很香ㄉ味道〉說:好香ㄝ。

《熟女》笑一笑說:「吃啊!」

老媽:我們剛吃過早餐,我先冰起來吧 。〈老媽 看了一下時間,10:30分,心想:她要幹嘛;她是誰?〉

〈《熟女》她看到姐姐〉對姐 姐說:「啊!我還有東西要給妳們。」就到車上拿了一大帶ㄉ“地瓜酥”要老媽拿一個塑膠袋來分裝。分裝好了。老媽把大袋ㄉ遞還給《熟女》。《熟女》說:「小袋ㄉ給我。」老媽不好意思ㄉ不知道要如何時。《熟女》看到姐姐手上ㄉ撲克牌;那時,,姐姐也注意到《熟女》ㄉ眼神──ㄚ姨,妳會玩“大老二”嗎?

“ㄚ姨”〈似乎找到了留下來ㄉ理由。〉「不會勒,以前玩過已經忘了ㄝ,妳教我吧!」

姐姐高興ㄉ說:「好好好!沒問題沒問題。ㄚ嬤,一起來吧!嘻嘻嘻」

於是4個人一起玩“大老二”。

已經中午12:10分“她”還不想走ㄉ樣子。本來不想煮中餐,可是──

「ㄚ姨!妳要留下來吃飯嗎?」老媽問。

「好啊好啊!」“ㄚ姨”高興ㄉ說。〈才見3次面就這麼“靠俗”,不會吧?!〉

「今天煮羹,可是我們家沒有肉,也沒有油。」〈老媽家吃ㄉ很清淡〉

“ㄚ姨”:「我喜歡煮ㄝ我來幫妳。」〈說著站起身來要跟我進廚房〉老媽ㄉ廚房不喜歡讓人進去,因為:第一我不認識她,第二‧‧‧‧‧‧

老媽:「喔!不用啦,妳陪她們玩大老二,我很快ㄉ。」〈心想:誰叫自己那麼會“歹勢”───

羹料全是素ㄉ有點歹勢,故又蜜了一盤香菇,開飯了。老媽幫ㄚ姨、姐姐、妹ㄚ盛了一碗羹加半碗飯,上面夾些蜜香菇,端到3位“女官”面前。老媽還不餓故在一旁伺候著。

ㄚ姨見到了色香味俱全ㄉ午餐眉飛色舞ㄉ,連個客套話也沒說半個字,也沒發現女主人沒吃。這不打緊,突然───伸出手中ㄉ湯匙往妹ㄚ的碗裡撈走了蜜香菇。

妹ㄚ、姐姐、ㄚ嬷被這突然ㄉ舉動愣住ㄌ。妹ㄚ用大眼睛看ㄌ一眼ㄚ姨,〈那ㄟ安ㄌㄟ〉

ㄚ嬷連忙再盛1碗蜜香菇給她。ㄚ姨:一直說:「太多了,盛太多了。」〈還是吃光光〉

老媽想該是叫她現出真面目ㄉ時候了。就問:「ㄚ姨,妳還沒給我妳ㄉ名片呢。」

「啊!還沒給嗎」就遞給老媽名片。原來她是一家“叫我第一名”ㄉ業務,沒頭銜沒有職稱。

老媽問ㄚ姨:「要咖啡嗎?是Golden   Rabbits   Coffee    是黑咖啡無糖無奶精。」

ㄚ姨:「好啊!好啊!我喜歡!我喜歡!」咖啡喝了,還要續杯,老媽說:「歹勢啦!只有1杯。那冷泡茶行嗎高山茶ㄉ喲!?」若是ㄚ姨ㄉ舉止“正常”點,依老媽ㄉ好客一定會再煮上一杯分享ㄉ。

咖啡、茶都喝完了〈冷泡茶約600cc,此《熟女》真不簡單〉

老媽看她沒動作便先“投石問她ㄉ路”說:「我ㄉ保險也是“叫我第一名”呢。」正中她ㄉ意。ㄚ姨:「真ㄉㄡ,可以拿保單給我看嗎?」老媽:「當然行。」於是拿給她看。

ㄚ姨 看了保單內容說:「妳買ㄉ都很好;但是有一些需要再多一點對妳比較好。」一面說一面看,又拿出紙筆抄寫我ㄉ資料和我兒子ㄉ資料,也沒尊重、詢問一聲我可以記下你ㄉ資料嗎?我沒禁止她,倒要看她在賣什麼藥!

她又說:「我是麻醉師退休,在公司待一年了是當顧問,請你幫我ㄉ忙,打公司ㄉ電話改保單內容──」沒等她說完,老媽說:NO!NO!

她:「打080」老媽:「不要!不要!」她:「那用我ㄉ手機打,我是公司ㄉ業務。」老媽:「保單有改過但不知夾到哪去了。」她:「那你去找。」老媽:「有空再找」她:「什麼時可以給我?明天?」老媽:「明天要去教會。我再跟你聯絡。」

她再不走老媽一定趕人,她應該清楚吧!她送來2盒雞爪時,老媽也回報她阿里山ㄉ愛玉子、熬了3小時ㄉ鯕魚骨湯;夠意思了吧!

她走了以後,老媽將整個拼奏起來;越想越不甘心,老媽為什麼那麼好騙,為什麼不禁止而她給有機可稱,真是笨ㄉ可以嘔!

當晚,打手機給她:「保單在老3那兒,因保費是他繳ㄉ,目前他ㄉ經濟不好,且老大ㄉ公司有幫我加入團保也是同一家“叫我第一名”不需重複。」她在手機裡問:團保ㄉ內容是什麼、‧喔!妳ㄉ魚湯好好喝喔,是怎麼熬ㄉ?‧妳一定要幫我介紹、要結婚ㄉ、生小孩ㄉ‧◎※●§─〈聽她沒完沒了ㄉ〉我說,有客人來了。掛了手機。

這人真惡劣,不累嗎?明講不就得了,這樣耍人太缺德了,佔了便宜還賣乖,得寸進尺,雨郎疼麥入心。

第3天她先打手機來說:「我有2張很漂亮ㄉ貼紙要送給2位妹妹,我馬上到。我在附近。」

老媽婉謝不收她ㄉ貼紙,告訴她2位妹妹“扁桃腺”發炎在休息。她,好扯竟然問:「是不是那天玩“大老二”喊ㄉ太大聲所以“咽頰炎”?」我懶ㄉ理她。告訴她:「對不起,今天是我ㄉ禱告日我不能陪你。」

她竟然摟著老媽ㄉ肩膀。走了。

老媽覺ㄉ好噁心。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0-10-21 11:37:06

其實業務都很會裝熟
不過這個熟女裝熟的功夫倒是可以叫他第一名

版主回應
唉呀
是老媽ㄅㄣˋ!
王后千歲:
幫老媽香一個
王子
2010-10-21 14: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