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14:35:15尚未設定

離開古城


買了林一峰Live DVD看,才後悔當初我沒有買票入場。他這首次演唱會不只是表演,而且對部份人來講,可能是一種心靈上的慰藉。

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是沒有太大感覺的。真正喜歡他是03年七月,我剛和前度分開,獨自一人去了歐洲。獨個兒旅行本來是很酷的(至少我現在還認為),但原來我並不是那麼放得開,一個人在外地,最近的相識也距離你幾千公里。擠身於人海中但感覺郤是空前的孤獨,那種感覺是前所未有,同時也難以形容的。

我在布拉格時,所有物事都使我目瞪口呆,很想很想找個人分享我的發現、喜悅、驚訝、感動。但是我放眼望去,四處沒有一張熟識的面孔。坐在黃昏的電車裏,興奮和鬱沉的複雜心情不斷地在胸口翻滾著,那種感覺到現在我還記得。那一刻我才想起我對家人的橫蛮,對舊愛的無理,我是如何的自我。

到我回來後,我偶然地聽到林一峰的「travelogue」,那一刻我心口似是吃了一記重擊。在我旅行後心情還未平服的時間,竟然聽到這麼悲情而又這麼「應棍」的歌。如果我還是一人在外國,聽到他的歌一定客死異鄉了。這一次沖擊使我長大了不少,原來人生是需要間中被沖擊,才會有反思,才會有得著。

歸來後這近兩年的時間,我得到了別人的寵愛,享受了快樂的時光。漸漸地,我發現上次旅行所學到的已經慢慢淡化,我開始有點故態復萌了。最近我重新再聽被遺忘的「travelogue」,胸口那種被擠壓的感覺又回來了。所以,我決定要再找尋一些新的沖擊。怎樣找?我也不清楚,不過我想,還是再去一次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