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0 00:25:45尚未設定

星火

這天的清晨有點寒冷,空氣反而比平日清新。我望向泛藍的天空,見到翏翏可數的數粒星星,孤伶伶的呆在一旁,等待陽光將他們慢慢掩藏。

晴朗的夜晚,沒有燈光搔擾的時候,星星總喜歡聚在一起,組合成各式各樣的星座,各自有著美麗的故事。其實每一顆星星都像是一位相識,有的與你很接近,有的郤很生疏;有些你一見到就可以說出他的名字,有的郤抓破頭皮也想不出他的來歷。偶爾也會有一些超新星在你的生命中出現,或許會改變你的運氣,但亦可能成為你的剋星,處處和你對著幹。有的星星可能與你相識多年,但不知何時悄悄地消失,無從追蹤。

在我畢業後的一段時期,像是遇到了獅子座流星雨,突然身邊出現各式各樣的星星,在四周閃爍。到工作及感情經驗累積多了,我就識得分別那些是照耀著我,那些是會帶我入黑洞的。

我的性格頗被動,對很多事愛理不理的,難聽一點的就是優柔寡斷(中小學時期老師在成績表的評語,甚至現在很多朋友都將我列入此評級)。我的星圖中,不需要有太多星星。我時刻都希望有一顆北斗星出現,指引我前進方向,不論是做人處世,或是感情生活。這好樣很依賴,但性格是很難去改的,即使我深深明白到這個是我的致命傷,但也無能為力。

黎明時分,星星都逐漸退去,他們只能在夜深人靜時給予你一點安慰。你我都要明白,要在暖和的陽光下前進,畢竟還是要靠自己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