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13:02:14

別讓自己後悔

別讓自己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也別讓自己後悔自己當初沒做的事情。 這個道理很簡單,每個人也都知道,但是這個世界上還是很多人希望有後悔藥可以吃。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句前人的教誨,作為後人的我們又有幾個人可以真正理解?

外公的去世.. 讓我想到了許多自己想做,該做,卻沒有去做到的事情。 懊悔,懊悔自己為什麼不能早一點找到時間回台灣去探望他.. 知道外公去世後的第二夜,我夢到自己站在一個類似速食店的櫃臺前等著自己點的餐點,而外公站在我旁邊的不遠處。 我轉過頭看到他,沒有對話,只是感覺到說他希望我給他一個擁抱。 我轉過去,給了他一個擁抱,一個緊緊的擁抱。 我想緊緊的好好的抱住他,但是好像抱著越緊,越抱不住.. 而外公也在我的擁抱中消失了,只剩下我錯愕的在那邊抱住空氣一般。

凌晨五點鐘,我醒了,也就沒有再睡著了。 那天早上,我媽跟我說她前一天眼皮一直在跳,查了眼皮跳的含意時是遠方有貴客來。 我也不知道是否是外公來跟我們道別。 我只聽我媽說,這幾年她每次回去看外公的時候,離開前都會跟他抱一下。 我現在只知道,我沒有辦法真的找到一個機會去給外公一個擁抱了。

過了這幾天,回想了許多過去的事情。 要是我當初在很多事情上多努力一點,甚至只要其中任何一件事情,或許我就不會有這種遺憾。 人,一直要到自己失去的時候才會懂,失去的有多珍貴。 別讓自己後悔,要努力的把握好自己還擁有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