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00:45:23εїзSep]

高考之死


這個結局就這樣死掉了

於是我就這樣被判了死刑




從高考前一天晚上開始

我就進入了一個迷迷糊糊的噩夢

一直在反復地問自己我真的要高考了嗎

那就好像踩在天際的雲端一般縹緲和虛幻

隨時都可能掉下幾万英尺




晚上興奮的睡不着,第一天早上六點鈡就興奮地醒來

充滿期待地走出宿舍看到教學樓外圍滿滿的人頭

我還在問自己:真的要高考了嗎

儅神聖的鐘聲開啓,人群穿越警戒綫進入考場

走在人滿爲患的樓梯上,看着密密麻麻的人頭

千萬考生其中一員的我感慨:這就是高考阿

我終于能夠體驗家教跟我說的[每個人無論成敗最好都要經歷一次高考]

考語文沒什麽感覺

但是考完數學我就什麽話都不想講了,一句都是多餘的

第二天物理再一次把我深深的推向死亡之谷

好不容易英語稍微平復一下

第三天化學就直接把我撂倒了

最後剩十五分鐘我還有兩道大題毫無思路

最後一科生物平庸的為我們這個變態的高考划上掩飾的句號

走出考場,心裏面想[原來這就是高考,真得很了不起]



我學了12年!!

結果考試卻做不出來

我學那麽多背那麽多到底是爲了什麽

我背了一大堆實事例子和美文美句企圖寫一篇出彩的文章

結果主題跟我準備的根本不符

幸虧高中的古文我都沒有背,不然虧更大

我看了一大堆三角函數二面角數列

結果要麽沒考要麽簡單要死,偏偏考些偏僻的知識點

我看豎直抛体、看動量守恆、看能量守恆

結果來個斜抛加半衰期

我把英語作文的關聯詞被了一遍又一遍

結果呢?直接定興作文,用不上

我跟舍友直到早上都還在討論原電池電解池

鬼都沒考一個

到最後我算是明白了

高考才是王道,我們是被操縱的棋子,要按照出題老師的遊戲規則走

我們辛辛苦苦學了12年就是爲了陪那些個鬼老師玩這出叫高考的遊戲

是要看他們想玩什麽

不是看我們學什麽




我的高考就這樣結束了

在我還未清醒過來之時就結束了

而我,被從幾万英尺高空甩下的劇痛被迫清醒

從噩夢中醒來,是另一個阿修儸

要面對的是我的失敗、父母的期待




這是我高中三年不背單詞不背古文不聽課光睡覺的懲罰嗎?

如果是

那好,我會勇敢承擔自己的行爲的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

我就算怕也會面對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