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14:40:59εїзSep]

對不起的人

我一直說愛你們

但是卻一直對不起你們

這個世界上

我最愛的人,是你們

最對不起的人,也是你們





我說愛你們,想要給你們好的生活,

但是我尚且還小,在校學生,剛剛湊合成年的當下,時間給了我藉口

我總是想我現在沒有能力,但是以後一定會有的



你們什麽都給了我,我想要的一切

但是我什麽都不能給你們,連最最起碼最最基本的學業我都經營不好

現在高三了,你們也不敢多刺激我

有時候考試不好,你們連哼哼都不敢哼一聲,只是略帶惆悵的重復一遍成績

這樣的你們,讓我更加難受,我明明就是做不好,但是你們照單全收



人的骨子裏是犯賤的,人的本質就是賤人

以前考試不好的時候爸媽哼哼幾聲都覺得自己委屈

現在他們溫柔地包容我了,我又希望他們能罵罵我,這樣心裏好受一些



我怎麽就這麽沒用呢,虎頭蛇尾,什麽都做不好

有時候拿着手機就很想給他們發條簡訊[以後不要對我那麽好了,不值得]

的確是不值得

你們對我的付出,我真的好怕,竹籃打水一場空



大冬天的,媽媽開車來傻傻地把車停在校門口,走長長的校道,吹南方的冷風,把燉盅送到教室來給我吃夜宵

每天每天,只要沒有飯局沒有其他的時間上衝突,爸爸都要送我囘學校晚修,有時候是在外面喝茶趕回來,有時候是結束飯局趕回來,有時候是剛參加完什麽活動趕回來

感冒那陣子,爸爸還改成開車送我,我知道那是怕我被風吹到,那時候媽媽有一天早上爲了給我送葯,早起煮中藥然後送葯給我以後還要趕去上班,因爲早起頭疼了一天還要忙碌的工作,回到家裏面殷勤地關懷我的病情,我還愛理不理,回答的口氣還很沖,生病不應該是我的藉口,那時候媽媽也在病着

每天嬌裏嬌氣地被寵着

放學回家媽媽給我放熱水洗澡,給我水瓶倒水

還按我的吃橙習慣剝好兩個橙催我吃

其實我是願意吃的,就是懶得剝

很多東西我都是願意接受,但是懶得去做,媽媽都替我做完

放假在家的早上如果不出門喝早茶,我就懶得出去買早餐,媽媽就去買回來給我吃

冰箱裏新鮮的豆奶,我愛喝,但是懶得加糖,媽媽就給我加糖端到我面前,冬天的時候還放到微波爐裏加熱好,再端來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媽媽雖然常說[你這麽懶這麽行],但還是一樣不落地做齊


他們都是在這麽用心的對我

我卻時常耍小性子,發小脾氣

還有很多瞞着他們玩樂的事情



内心有很多很多愧疚

爲人子女,但不孝,實在沒有臉面接受這樣溫情的饋贈,包括金錢還有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