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17:25:43想躲在你懷裡的公主

到底妳要我怎樣?

每次妳都要幫我做決定
每次都要我答應妳的要求
連我都已經結婚了
還要這樣控制我
一定要我照妳的方式做




我不懂耶
妳為什麼不能好好享清福
不能讓自己舒舒服服過生活
就一定要管我


從小學到大學時代
我已經被管了十幾年
出社會的工作也不能換
就不斷的考師資班
考考考
考到今年總算有點成果出來了
總算我距離拿到教師證只差一點點

我這個寒假都還沒開始放
妳就在我旅遊的途中
打電話給我
說幫我找到兩份工作
一份是國中的行政助理
一份是代理代課教師缺
要我不能玩太晚
星期日要趕快回家
說完立刻掛電話
分明就是要掃興
我聽完覺得很生氣

寒假都還沒開始
妳就已經幫我想好計畫
就已經幫我定好工作

要不就一直催我找工作
一直要我去中壢
說什麼老公的公司有沒有工作
要我夫唱婦隨
錢錢錢
妳的眼裡只有錢

到底我是不是有行為能力之人啊?
我根本不想考什麼代課缺
我也不想到中壢找什麼女工工作

我只想好好準備檢定考和我的論文

每次一講到這個話題
妳就說我臉都很臭
為什麼臭?
因為妳總是幫我安排
或是要我照妳的方式做

還這那邊語調輕柔說
我們就是要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這分明要我接受妳的要求

這跟盡不盡力完全無關
我根本就不要這份工作

我真的不懂
我都已經三十歲了
我連自己的生活都不能安排
不聽妳的話
妳就生氣


我年輕時候都在考試
到底為了什麼

我不能出社會
我就只能呆在這教育界嗎?
我一定得作老師的工作嗎?
年輕的歲月
通通花在跟教育有關的考試生活

現在呢?
結婚後我還是不能過自己的生活
我住娘家
就要一直被妳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