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00:09:12想躲在你懷裡的公主

淡淡的悲哀:在結婚的前三晚

這幾天都很忙
一方面首度獻出自己的訪談秀
去訪問外籍新娘

一方面零星代課和一些雜事仍是持續著

今晚去中壢的雄獅旅遊
去把護照辦一辦
還把小B子帶去給老公的同事家裡寄養

我們就是跟老公他同事買小B子的
所以算算輩份
這位同事是小B子的阿祖耶
託他幫忙養小B子
等於是回娘家

後來決定坐火車回樹林
到樹林之後
接到老母的電話
跟我說阿婆星期五要開刀
害我心頭沈了一下
老母的口氣很悶
或許是擔心吧
老人家九十一歲了
這麼高齡了還要開刀
真的很怕她不能負荷
我希望阿婆開完刀
身體更硬朗

我知道媽媽跟阿婆的感情很深厚
想到媽跟阿婆為了三舅的事
兩個人抱頭痛哭

我的心情就會很難過
難過阿婆生了八個孩子
二舅已經走了
剩下的兒子們也真的沒有幾個孝順
大概只有大舅舅吧
上一次阿婆得到模範母親
三舅是住最近的
卻都不來幫忙
我爸和我媽加上我
三個人大老遠從樹林開車一起來幫阿婆慶祝
我記得那天下著傾盆大雨
看到阿婆有一股失落的眼神
就覺得很辛酸啊
想到眼淚就會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很希望阿婆這一次開刀一定很平安

我知道人總是會走
走了也永遠不會回來
但是能珍惜相處的時間
才是最重要的吧

就如同我妹妹
星期六我就要結婚了
她卻認為公司的事情比較重要
叫她請假
一副很痛苦的樣子
她說:我不用去沒關係吧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後來在洗澡的時候想到這件事
難道我們的姊姊情緣就這樣沒了嗎?
家人重要還是工作重要?
怎麼去當個保險業務員
當成這付德行
不斷從家裡A錢就算了
與家人的關係已變成了陌生人

她要這樣逃避
我也沒辦法
跟一群相處會彆扭的家人
不如不要在一起
平常過年忍個一兩天
現在多了結婚這三天
她可能是受不了那種不愉快的感覺吧
現在只有小費是她的家人
她只有跟小費講話
才會顯露出笑容和安全感

所以想到原本應該要開開心心的迎接新婚的喜悅
在今天
接到這幾通電話後
消失殆盡
不但悵然
也感到悲哀
家裡為什麼變成這樣?

看到阿弟
不跟父母互動
回到家
不願意講話
寧願對著電腦打電動
寧願對著msn跟人家聊天講心事和打屁
而不願對著家人
要是我是媽媽
或許已經不知暗自流淚多少夜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只能這樣安慰痛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