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10:30:53絲路駱駝

窗外 豔陽天

窗外
作詞、作曲、編曲:都是竇唯

窗外 天空 腦海 無窮 綠色原野
你燦爛的微笑 我拼命的奔跑 遠處飛過
無緣到村落 日落船又歸
看那天邊 白雲朵朵片片 就在瞬間
你出現在眼前 還看到晚風在飛 還看到彩虹美
窗外 天空 腦海 無窮 我早已忘懷
是從那裡來 也只能相信 你比我明白

天藍,草綠,煙杳,稻香,山遠。
水清,雲高,風涼,霧濛,原遼。
走在竇唯的艷陽天下,一幅馬致遠的空寂加蘇東坡的豁達,情緒無解的山水畫,打從遠山深處隨風攤開。他早已忘懷,這首山水畫是從哪裡來,他早已唱出,小時後看到的大晴天,從細雨綿綿多日後的那一刻,一種難以言喻的欣喜。從畫面中,唱出歌聲,從歌聲中,再看到窗外的艷陽,和藏在我心裏的欣喜。



高中的時候,常會轉著MTV台發呆,偶爾看到這首mv時,長久因為唸書的所造成的壓力,隨著窗外的艷陽天,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囉!
推薦你,我的朋友,這首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