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17:48:48維琪‧仙度拉

第一封情書

親愛的小烈:

3:33 am
對啊,我又失眠了。大概是昨天睡的太飽了,加上心裡有一些事,所以就醒了。

昨天在看「為約會立界線」。發現了自己常怪罪別人和推卸自己責任的習慣,這個發現對我來說真是讓我可以起死回生啊!而事由就是我說你對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沒期望的問題,我並沒有反省自己的部分而把責任全推給你了,覺得很sorry。

自己的部分就是:

1.覺得沒有被你care到的感受沒有表達。
2.很被動,有期望又不主動。
3.明明很需要你卻不打電話給你。

所以就開始練習吧!

還有謝謝你那天中午約我吃飯,我知道你已經收到我的意思並馬上回應了。雖然沒能滿足到我的需要,但我是很感動的。那我的需要是什麼呢?唉….那就是我覺得你無辜的地方—都搞不清楚我需要什麼,連我說了你還不明白,這就是火星人和金星人最大的障礙吧!就是……看清楚喔…..

我有表達的障礙。原因現在不探討,重點是你可以幫助我表達。

需要是:

1.一個有安全感的地方。那表示不用走來走去,旁邊也沒有人走來走去。
2.一段有安全感的時間。那表示我有足夠的時間去表達我想表達的。那表示不會有馬上要接著的事情,例如主日、下一個約等。至於足夠的時間是多少,嗯…對於恐龍族來說 ……啊久了你就知道了。
3.一個有安全感的你。那表示你會關心我一下,不會覺得問了我都不說就覺得被否定了。

我不說除了上述需求沒被滿足外,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說,那不是冷漠,冷漠就不會一直拿著電話不放了。

那天跟你講完電話其實有一種很害怕的感覺。害怕是當我不知道該如何說,我的沉默你認為是冷漠,你害怕冷漠而我害怕衝突。害怕是當我常哭會造成你覺得是我和你在一起後才這麼不開心,可是那對我來說是因為我在你面前可以不武裝自己,不用掩飾和假裝。害怕你的負面,我會開始隱藏自己。

昨天讀書會我有點生氣我想你感覺到了,至於氣什麼我現在還想不清楚。而關於家教的事那是你的自由和決定,我只是把我知道的事跟你說而已。

6:08 am 有光!天亮了。

小烈我愛你,我也相信你愛我。我在努力嘗試著讓你在我的生命裡,讓自己不是一個人。我想我有許多要改變的地方,謝謝你一直陪著我,包容我和愛我。

PS. 希望你不會介意我把這封情書放在哈囉天空,因為我相信每一次我的起死回生都是神在我的心裡運行所成就的榮耀。